asm, c, c++ are my all
-- Core In Computer
posts - 139,  comments - 123,  trackbacks - 0
方兴东抨击博客实名制 称此举将摧毁中国博客

出处:TOM科技| 2006年10月20日 14:51
         
现在还不清楚博客实名制的实际情况,所以简单评论还为时过早。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违背博客本质,违背全球互联网基本规则,推进不合理的实名制,那么,这项政策的直接后果就是对国内博客服务造成明显的FUD效应(担心、疑虑和怀疑),犯下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也是难以挽回的错误。

博客用户在失去基本安全感的情况下,首先选择千百万家国外的博客网站。因为,未来任何一个大型网站都将提供博客服务。除非中国全面封闭互联网,否则选择国外的博客服务成为中国网民的必然。

这种不合理政策将直接摧毁中国新兴的博客服务网站,成为国外博客网站市场推广最好的方式。将造成中国博客全面向国外服务商迁移,失去一个产业的发展机会。目前,拥有千万级博客用户的国外博客网站,已经有10家左右。百万级用户的国外博客网站在数十家之多。加上各大网站都已经或者很快提供博客服务。国外博客网站将是中国实名制政策的最大赢家。变相为它们做最强有力的推广。

因为中国不可能让全世界的博客网站都接受中国特色的实名制,所以国内博客网站将受到摧毁性的打击(除非中国互联网与世隔绝)。而更大的损失还不仅仅在于几家博客网站本身。

中国的博客用户如果全面迁移到国外博客网站,被迫流浪,那么,中国互联网将成为一座空城,中国2.0应用将失去真正用户的家,那时候,不要说控制,就是基本的管理和引导都无从谈起。未来中国的网络社会将失去自己的网络国民。博客在国外安家落户,要再迁移回来其难度就不可同日而语,成本巨大!所以,今后连纠错的机会都很难!

所以,不符合博客发展的内在规律,不与全世界互联网发展接轨,而出台不合理的实名制,损害的将不仅仅是博客行业和互联网行业,而是断送中国整个社会和未来。

建设好中国互联网和博客,很不容易,但是要毁掉却很容易。所以,我始终坚信,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年,成绩辉煌。不可能会有人要苦心积虑把它摧毁掉,不可能让发展开倒车。所以,在这个简单的逻辑下,在实名制风雨欲来的舆论中,我始终保持乐观心态:不合理的实名制不可能实行。

也就是说,这个问题的本质在于:谁敢摧毁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其用意和出发点何在?!

(此文来自方兴东的博客)
posted on 2006-10-20 19:00 Jerry Cat 阅读(31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方兴东抨击博客实名制 称此举将摧毁中国博客
2006-10-20 19:04 | Jerry Cat
----- 大伙儿帮下忙咯 ----- 不知here有没有南京的网友, 我以前南京的一个同学赵小姐要我帮忙发个租房消息, 某虽不懂但老同学的事也不好推, 将就如下:

现有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武夷花园"小区的三室一厅住房一套, 水,电,气齐全, 室内有热水器, 电视机及床, 衣柜等简单家具. 整租, 与人合租均可. 联系人: 赵小姐 电话:025-83909202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6年7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最新随笔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