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 c, c++ are my all
-- Core In Computer
posts - 139,  comments - 123,  trackbacks - 0
什么是对象的句柄?它是指针吗?它是引用吗?它是指向指针的指针?它是什么?

句柄术语一般用来指获取另一个对象的方法——一个广义的假指针。这个术语是(故意的)含糊不清的。

含糊不清在实际中的某些情况下是有用的。例如,在早期设计时,你可能不准备用句柄来表示。你可能不确定是否将一个简单的指针或者引用或者指向指针的指针或者指向引用的指针或者整型标识符放在一个数组或者字符串(或其它键)以便能够以哈希表(hash-table)(或其他数据结构)或数据库键或者一些其它的技巧来查询。如果你只知道你会需要一些唯一标识的东西来获取对象,那么这些东西就被称为句柄。

因此,如果你的最终目标是要让代码唯一的标识/查询一个Fred类的指定的对象的话,你需要传递一个Fred句柄这些代码。句柄可以是一个能被作为众所周知的查询表中的键(key)来使用的字符串(比如,在std::map<std::string,Fred> 或 std::map<std::string,Fred*>中的键),或者它可以是一个作为数组中的索引的整数(比如,Fred* array = new Fred[maxNumFreds]),或者它可以是一个简单的 Fred*,或者它可以是其它的一些东西。


初学者常常考虑指针,但实际上使用未初始化的指针有底层的风险。例如,如果Fred对象需要移动怎么办?当Fred对象可以被安全删除时我们如何获知?如果Fred对象需要(临时的)连续的从磁盘获得怎么办?等等。这些时候的大多数,我们增加一个间接层来管理位置。例如,句柄可以是Fred**,指向Fred*的指针可以保证不会被移动。当Fred对象需要移动时,你只要更新指向Fred*的指针就可以了。或者让用一个整数作为句柄,然后在表或数组或其他地方查询Fred的对象(或者指向Fred对象的指针)。


重点是当我们不知道要做的事情的细节时,使用句柄。

使用句柄的另一个时机是想要将已经完成的东西含糊化的时候(有时用术语magic cookie也一样,就像这样,“软件传递一个magic cookie来唯一标识并定位适当的Fred对象”)。将已经完成的东西含糊化的原因是使得句柄的特殊细节或表示物改变时所产生的连锁反应最小化。举例来说,当将一个句柄从用来在表中查询的字符串变为在数组中查询的整数时,我们可不想更新大量的代码。

当句柄的细节或表示物改变时,维护工作更为简单(或者说阅读和书写代码更容易),因此常常将句柄封装到类中。这样的类常重载operator-> 和 operator*算符(既然句柄的效果象指针,那么它可能看起来也象指针)。

posted on 2006-07-28 00:48 Jerry Cat 阅读(4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6年7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最新随笔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