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 c, c++ are my all
-- Core In Computer
posts - 139,  comments - 123,  trackbacks - 0

0941、0951开头电话骗钱真相

    一不知名的朋友NIKEE发来了他的解释,我觉得他分析的很有道理,与大家共享。

    NIKEE的解释是:
    在GSM网络中,当电话接入或呼出一个通话连接时,它需要与基站的交换机传递被叫或主叫号码,其格式为+[国家码][地区码][本地号码]。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国家码是不被显示的,同时,手机可能还会在[地区码][本地号码]的前面加上本地的长途接入号码(如“0”或“9”),而所有这一切的规则都取决于手机SIM卡里的相关设置。    
    但不同手机和网络在显示时,显示的内容都可以有所缩减。例如,将国家(地区)号码缩减掉。中国移动手机接到来自台湾声讯台“+886941*******”(后面一般7或8位)的电话。如果卡片中定义的规则自动删除了“+886”,并补上一个“0”,来电号码就变成了0941*******。这时机主乍一看,自然会以为是甘肃来的电话! 
    实际回拨时,回拨的并不是甘肃的“0941*******”,而是台湾的“+886941*******”。当然是国际电话,而且是声讯台电话。而国内运营商只是在网关接口处接收对方(台湾中华电信)提供的话费单,然后再向用户收费。所以用户要支付高额费用。    
    此外,如果是按照短信中的0941*******号码打过去,是不可能打到台湾的,但如果短信的发送号码是这个,那么直接回拨时则会打到台湾了!     
    注:理论上讲,当非本国电话打来时,国家码是应该被保留显示的。但是,不知为何,在很多情况下,该号码却被错误地“改造”成了本地号码,这种情况不仅存在于台湾来电,其他国家电话也有可能。但回拨会回拨到国外。

    解决办法:

    从个人角度讲,为防意外,一般不熟悉的号码就不要回拨了,可以考虑限制国际电话功能。

    从运营商角度,是否国际号码应该显示国家(或地区)代码?

    是否可以对部分业务进行限制或对部分转移资费不予以承认?
    (因为事实上,希望在中国境内拨打国外声讯电话的可能性不大)
    不管怎么说,运营商都应该拿出一个解决办法来,难道你可以坐视用户的钱被国际诈骗者骗不管吗?中国电信就坐视背上诈骗的恶名,不采取相应的行动吗? 
    注:联通CDMA网络使用的是本地号码,不可能被骗。联通电话如果不交1000元押金,默认未开通国际服务。

    感谢NIKEE,感谢博客。

posted on 2006-07-13 20:55 Jerry Cat 阅读(4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6年7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最新随笔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