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任鸟飞 海阔凭鱼跃

……C++正在学习中……
posts - 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我的开发之道:杂项(author:yazy)

Posted on 2006-11-21 01:56 Jaunt 阅读(1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人生
 
如何推进未知功能(函数)的新生(开发的真正意义)?
  • 在书写当前代码块时,假设当前功能逻辑所需的功能模块都已经存在,在代码中疯狂地使用明了的符号来表明意思。
  • 用测试代码来驱动开发,开发新功能特性之前永远先写测试代码。测试代码不拘于一种形式,任何对新功能的调用代码都可视为该功能特性的测试代码。


让使用TODO成为习惯。
  • 使用TODO文件记录将要实现的功能模块
  • 在源码中使用TODO注释,说明某个位置里未来将要或应该要添加的功能点或特性,未来某个时候继续开发时可以方便的搜索代码里的TODO,然后依些TODO列表行事。将较大件的事或代码以外的事记录于文件中的TODO;将代码点里将要实现的特性记录于代码里。



阅读代码
  • 要习惯于search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