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任鸟飞 海阔凭鱼跃

……C++正在学习中……
posts - 2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学C++必读

Posted on 2006-11-16 17:55 Jaunt 阅读(1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觉得这编文章写出来了蛮多学C++者的心声, 值得收藏并勉励下。

献给所有C++初学者,只要你对C++有兴趣。
见过太多得帖子问如何学习C++,也听过很多人说找不到方法,其实所有人一开始都有这样得困惑,我只想写出自己的心得。
1、事必躬行。初学者开始最爱犯得毛病就是看书不动手,尽信书不如无书(我也反对),语言和平台有关,任何平台都不是绝对支持标准。大学C++老师开始上课就告诉我们了这个秘诀,而听取得人不多,所以最后很大一批转Java了。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熟悉语法、锻炼手感和培养思维最好得办法就是code,照着书上(好书,大家认可得)敲,编译,并思考,你会发现很多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你正在提高。有首歌曲这样唱: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
2、不耻上问。初学者有时候碍于面子,抑或是怕人家笑话而不敢问问题。没有必要,你问得人以前也是一样过来得。前提找一个技术上大家认为强得,而且容易交流得。一开始你问得问题他一定可以解决,所以这个时候你如坐春风,一日千里;慢慢得你一定可以提出强人解决不了得问题(不管那方面技术),这个时候可以说你已经入门了,把强人解决不了任务解决掉,解决掉你自己一定很有成就感;慢慢得,你会发现你得问题强人基本解决不了,不是你超过他,而是你们关注领域不同,这个时候,你自己也成为强人了,嘿嘿!!
3、否极泰来。在你专注一个技术极度郁闷得时候不要放弃,可以暂时放弃,但是请马上回来,因为灵感在等你。黎明前确实是黑暗,但是到了黎明,下面就是很长一段得光明。我当初学习MFC三个月,连门都没有进去,我非常懊恼,看着人家学VB得轻松就做出窗口程序,而自己还是在控制台下苦战,向导生成得代码实在不懂。我也学习了几天VB,然后不敢示弱得心把我拉回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一天灵感光顾,就这样,轻松进门,只用了一周。以后学习数据库编程,Socket编程也遇到类似得情况,我都挺过来。所以你可以试一下,灵感光顾得感觉非常美妙!!!
4、尽善尽美。别太得意,尽管你已经是高手。不要认为解决一个问题就OK,实现了一个功能就了事,问下自己得解决方法是不是最简单得,最优雅得,最容易被理解,最通用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多学习别人先进经验,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完美,尽管完美追不到,至少你自己在提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