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er Leon

这个kisser不太冷
posts - 100, comments - 10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认识理解volatile关键字

Posted on 2007-04-04 14:15 kk 阅读(4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这个关键字告诉编译器不要持有变量的临时性拷贝。它可以适用于基础类型,如intlong,也适用于一整个c结构或c++类。

为什么要有这个关键字呢?因为编译器在优化的时候,会把常用到的数据放在CPU的内部寄存器中。数据从寄存器中读取,远比从内存中读取要快!但是,如果另一个线程改变了内存中的变量值,那么此变量在寄存器中的值就过期了。

Goog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