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 comments - 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6

做科研还是做技术

Posted on 2005-12-08 22:09 inwind 阅读(3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读书读到这个份上了,如果只是做一个coder,太亏了,也不一定有小本做得好。

但是问题在于,只作科研,paper,对于以后找工作呢?

实验室几位毕业的硕士今年找工作,就凸现了这个问题,而相识的几位科大的硕博,找到的工作都非常棒。他们除了有比较出色的科研成绩之外,另外一个相同之处,就是都对一项或者几项技术非常非常的熟练。说到底,资本家雇用你,是因为你能实际的为他做事,能为他创造实际的价值,而不是需要只能做文章的理论者——虽然也需要,但是非常非常的少,而且做为理论,我们又怎么做得过数学系出身的人呢?

考虑一下需要研究的技术
c/c++,java ,vc, c#,
linux系统和网络编程,驱动程序编程
windows的系统和驱动程序编程

还有,看到某位大虾说得,感觉挺有道理,应该找个时间,研究一下脚本语言的说

在近一年以内,要做什么呢?
linux内核,在放假前应该可以看完了,然后可以参与社区的开发研究——限于条件,暂时可以不用linux的机器,不要紧,关键在于理解其内核运行的机制,算法等
然后是c++,一月份之前需要彻底复习一下,然后,就需要开始vc内幕四版的学习,加上算法的学习——算法i-iv,然后是art of programming。对于c++的深入研修也是必要的,primer加上那两本特价书。

除了art of programing,其他应该在三月份以内搞定。

oh yeah~~~~~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