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剔透里伸出了你沁清的暧昧

Graphics|EngineDev|GameDev|2D&3D Art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0 随笔 :: 1 文章 :: 18 评论 :: 0 Trackbacks

主要是模拟高速公路单车检测,实现公路的虚拟现实。其中包括高速公路场景的绘制、汽车模型及其运动、天气情况描述、公路上障碍物碰撞检测等。能够让用户多个角度看到直观的高速公路上的场景,通过键盘或鼠标的操作对汽车运动情况有直观了解,其中以Visual C++ 6.0中的MFC建立单窗口多视区框架,以OpenGL进行图形渲染,控制、显示信息在MFC对话框中显示。其中有八个模块:

1.用户登陆模块:包括用户登陆,退出功能。

2.图形渲染模块:在单文档中显示高速公路上的场景。

3.视角操作模块:用户根据需要选择向前视角、平行视角、向后视角进行观察。

4.路段选择模块:用户可选择公路上的一段路进行观察。

5.车速控制模块:用户可选择汽车行驶的状态,包括:匀速、加速、减速、停止。

6.路型变化模块:用户可选择路型的变化如:桥梁、弯道、隧道等。

7.天气变化模块:在高速公路上可出现雾、下雨、下雪的情景。

8.碰撞效果模块: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汽车碰撞障碍物的情景。

最初版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是写出来一个大致的框架,后期准备是画面渲染的改进、智能脚本的编写、场景管理的编写与优化等。

登陆以后界面:

更改视角以后:

天气情况变化:

碰撞检测:

posted on 2011-06-24 17:51 情绝格调(fresmaster) 阅读(2014)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oding

评论

# re: 基于OpenGL写的一个小系统 2011-06-28 22:51 alexwillson
我想学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指点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OpenGL写的一个小系统 2011-06-29 13:36 情绝格调
@alexwillson
有了C++得基本功以后,看看opengl编程指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OpenGL写的一个小系统_模拟高速公路单车检测[未登录] 2011-11-14 23:01 soulwander
请问,做到这样的程度,怎么学习?有没有你比较推荐的自学材料和方式?
多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OpenGL写的一个小系统_模拟高速公路单车检测 2011-11-14 23:02 soulwander
请问,做到这样的程度,怎么学习?有没有你比较推荐的自学材料和方式?
多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OpenGL写的一个小系统_模拟高速公路单车检测 2011-11-15 17:50 情绝格调(crazyinit)
@soulwander
opengl编程指南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基于OpenGL写的一个小系统_模拟高速公路单车检测 2011-11-20 21:21 eryar
大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