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剔透里伸出了你沁清的暧昧

Graphics|EngineDev|GameDev|2D&3D Art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60 随笔 :: 1 文章 :: 18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做的东西用到了在这种光照,顺便在复习一下,最近感觉要搞的很多,需要把PC平台做的漫游移植到Android和iphone上,,地形和软渲染没整。要废了- -!

Hemi-Sphere Lighting在大多数的单机游戏中被广泛应用,用来模拟环境光。这也是一种低能耗的光照算法,例如metal gear solid 4中就用到这这种HSL,用两种方向光,一个是天空光,一个是地球光,经常是上面明亮下面昏暗。这也比较符合真实自然界所看的光照那样。

两个方向的SHL:

街霸4中也采用了这种环境光,但是增加一个中空光,来增加丰富度,MulitplexHemi-Sphere Lighting(MHSL)

三个方向光MHSL:

调整参数后:

参考:Per-Pixel Lighting



posted on 2012-09-18 19:27 情绝格调(fresmaster) 阅读(14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GraphicsCodingDocumentsProject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