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0  文章 - 5  trackbacks - 0
<2009年10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42)

随笔档案(60)

文章档案(2)

我收藏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今天偶然在公司看到一本书《精通windows sockets网络编程--基于Visual C++实现》。本人对于此类标着精通两个字的书名比较反感,但还是看了一下目录,看了一下目录觉得在编排上还比较是在,再翻了一章讲完成端口的看了下,觉得还比较实在,然后看了一下讲基础知识部分,虽然很多东西都是一笔带过,但在实践中遇到过的一些问题,确实还是讲到了。
比如说从容关闭,今天在做一个文件下载的服务器时就遇到此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最后的一些字节客户端接收不到,其实就是从容关闭的问题。
还有讲sockets套接字,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时,也有讲到,但还是讲得简单了些,只是描述了一下,套接字,在tcp/ip中就是属于应用层与传输层的一个接口,概念上虽然说明了是个什么东西,但原理和如何做的又一点都未介绍,这个又让我有点失望。
今天也就看了下,没仔细看,今晚又把此书的代码从网站上down下来了,编译了一下完成端口那个程序,还行,能一次编译通过,说明作者不是在忽悠。
以后有时间还是有温习,系统的看看网络编程,此书不失为一本比较好的参考。
这也算是今天的收获吧。
posted on 2009-10-13 22:14 黄剑父 阅读(1660)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

FeedBack:
# re: windows sockets网络编程 2009-10-14 11:35 99读书
不错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 sockets网络编程[未登录] 2009-10-14 16:35 oldtom
这个书还不错。我很早就买了。算是socket里面最好的书之一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