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0  文章 - 5  trackbacks - 0
<2009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42)

随笔档案(60)

文章档案(2)

我收藏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ACE的构建(VC++6.0环境)
Windows下ACE的构建
1. 将ACE-5.5.zip解压到所需的安装目录,此处以E:\为例,解压后形成ACE_wrappers文件夹,因此ACE将会存在于ACE_wrappers\ace目录中。ACE_ROOT=E:\ACE_wrappers。
2. 在系统中新建ACE_ROOT环境变量,值设为 E:\ACE_wrappers。具体设置为: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新建
3. 在E:\ACE_wrappers\ace目录中创建一个头文件,命名为config.h,其内容为:
#include "ace/config-win32.h"(必选项)
#define ACE_HAS_STANDARD_CPP_LIBRARY 1 (MSVC自带的标准C++头文件)
#define ACE_HAS_MFC 1(与MFC一起使用)
#define ACE_NO_INLINE(取消函数内联从而减小静态库和运行码的大小)
#define ACE_AS_STATIC_LIBS(构建ACE的静态版本)
#define ACE_HAS_WINNT4 0(在Windows 9x/me上构建所需,在ACE中移掉一些WinNT/Win2K中特有的代码)
以上只需要添加前两项就可以了。
4. 在VC++中加载ACE的工程文件(ACE_ROOT \ace\ace.dsw),在release和debug两种编译方式下进行编译,得到相应的库文件(ACE.dll、ACE.lib 和 ACEd.dll、ACEd.lib),其中ACE.dll 、ACE.lib是由release版生成的,ACEd.dll、ACEd.lib是由debug版生成的。具体操作方法:运行VC++,选择Build ->Batch Build…,将ACE-Win32 Debug和ACE-Win32 Release全部选中,Rebuild All即可。如下图所示:

按照上面的方法可能只编译出ACE.dll 、ACE.lib库文件,具体原因还不详。按照下面的操作方法进行编译可以成功生成全部库文件。具体操作方法:Build->Set Active Configuration…分别选中ACE-Win32 Release进行编译即可。如下图所示

同样打开ace_static.dsw编译生成ACEs.lib、 ACEsd.lib、ACE_RMCasts.lib、ACE_RMCastsd.lib、TMCasts.lib、TMCastsd.lib

5. 配置ACE环境。 打开VC++6.0,选择Tools->Options->Directories 加入以下内容:
1) Executable File:E:\ACE_wrappers\bin
2) Include File:E:\ACE_wrappers
3) Library Files:E:\ACE_wrappers\lib
4) Source Files:E:\ACE_wrappers
在编写程序时要在Project->Settings菜单中进行如下设置:
C/C++选项卡:
Code Generation:选择多线程版运行时库(Multithreaded DLL)。
Preprocessor:在“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域中加入$ACE_ROOT。  
Link选项卡:
Input:在“Object/library modules”域中包含适当的ACE库文件,在“Additional library
path”域中包含ACE库链接文件的路径。这通常是ACE_ROOT/ace。
其中 DLL debug对应ACEd.lib
    DLL release对应ACE.lib
    Static library debug对应ACEsd.lib
    Static library release对应ACEs.lib
    MFC DLL debug对应ACEmfcd.lib
    MFC DLL release对应ACEmfc.lib
   主要用到以上两个库。

6. 在系统环境的变量 path中加入E:\ACE_wrappers\bin,否则在运行程序的时候碰到寻找ace.dll或者aced.dll的问题。
7. 在MFC程序中使用时,应该在InitInstance()中添加:
WSDATA wsData;
WORD VerRequested = MAKEWORD (2, 2);
WSAStarup (VerRequested, &wsData)
注:可以在头文件中加入如下代码就不用再手动填加lib库文件
#ifdef _DEBUG
#pragma comment (lib,"aced.lib")
#else
#pragma comment (lib,"ace.lib")
#endif
8. 在windows下release时有可能报错,错误如下:
error C2039: 'TryEnterCriticalSection' : is not a member of '`global
error C2065: 'TryEnterCriticalSection' : undeclared identifier
解决办法:
工程 Project-->setting-->C/C++   写入:_WIN32_WINNT=0x0500
Linux 下ACE的构建
1. 设置环境变量ACE_ROOT,命令如下:
“vi /etc/profile” ,在“export PATH USER….”后加入4行
 ACE_ROOT=/opt/ACE
 export ACE_ROOT
 LD_LIBRARY_PATH=$ACE_ROOT/aceLD_LIBRARY_PATH
 export LD_LIBRARY_PATH
完 成后将/etc/profile执行一次,命令:“chmod 555 /etc/profile”,“/etc/profile”。这样我们的ACE_ROOT就设置好了,可以用如下命令查看ACE_ROOT是否设置好了: “echo $ACE_ROOT” ,这个时候最好reboot启动一次linux。
2. 解压ACE.tar.gz包:
不 要自己手工将ACE.tar.gz包完全解开,特别强调不要完全解开,后面可以看到安装脚本会给我们解开它的;如果你手工解开全部,安装脚本将会将你的解 压缩目录删除的!我们要做的事就只是将ACE.tar.gz包中的ACE-install.sh安装脚本单独解出来,并对其修改。我们只要这一个文件就可 以。用mkdir建目录,如/home/my/ACE,然后将你的ACE.tar.gz放在此目录下(用cp命令拷贝或mv命令移动到此目录)。注意这个 目录将是你的一个存放ACE.tar.gz的目录,安装脚本会来这个目录找这个文件的,这个目录和ACE_ROOT是不一样的,且ACE- install.sh也提示不要将这两个目录设置成同一个目录。ACE_ROOT将是我们的安装目标目录。
3. 从ACE.tar.gz解压出单个文件ACE-install.sh,命令如下:
“tar –zxvf ACE+TAO+CIAO.tar.gz ACE_wrappers/ACE-install.sh”
解 好后,会出来一个新的子目录“ACE_wrappers”。此时可以先将ACE-install.sh移到外面的目录来:“mv /ACE_wrappers/ACE-install.sh .” “.”代表当前目录。当然ACE-install.sh在什么路径下是没什么影响的,因为我们要对ACE-install.sh的内容进行修改的,里面有 很多路径要修改。现在在/home/my/ACE就有了ACE-install.sh,我们现在用vi对其进行修改,修改前自己可以先备份一个。命令: “cp ACE-install.sh ACE-install.sh.bak”,“vi ACE-install.sh”先找到“MY_ACEDIR=${HOME}/aceconfig”,将其改成“MY_ACEDIR= /home/my/ACE”,就是改成我们自己建的、放有ACE.tar.gz文件的目录,之后去掉前面的注释“#”号。接着在下面一点,找到 “MY_ACE_CONFIG=config-sunos5.4-sunc++-4.x.h”,将其修改成“MY_ACE_CONFIG=config- linux.h”,即改成linux下的配置文件。继续改,找到“MY_ACE_GNU_MACROS=platform_sunos5_sunc++. GNU”,将其改成“MY_ACE_GNU_MACROS=platform_linux.GNU”。这个是各种操作系统平台下的GNU宏文件设置。文件 修改完毕,保存退出“:wq”。
4. 安装ACE:
此时应该是在/home/my/ACE目录下,我们执行: h./ACE-install.sh
此 后将是较长时间的解包、编译等待时间。这个过程将不会出现任何错误,因为安装脚本将为我们做很多事情,如:生成config.h,生成 platform_macros.GNU。我们不需要按ACE-install.html中说的手工改东西:不用做连接“ln -s config-sunos5-sunc++-4.x.h config.h”,安装脚本会给我们做好;(题外话:Windows中没有文件连接这一说,所以要自己生成一个config.h文件,再在它的里面加一 句话“#include "ace/config-win32.h"”。)
如果编译中出现错误,如“../apps/gperf”等,请编辑$ACE_ROOT/apps下的Makefile,将其中的有关“gperf”的部分注释掉,这个东西只是一个例子,可以不去编译它。
强调一下,用ACE-install.sh来安装,会编译ACE、tests、apps等。最后会生成libACE.so及tests、apps下也会出来很多经过编译的文件。
当然如果你只是下载了ACE.tar.gz这样的单个包来安装,你可以手工改文件,再make,因为只编译ACE,工作就少了很多,手工做还可以接受。
ACE学习资料
1. ACE 程序员指南:网络与系统编程的实用设计模式 网络与系统编程的实用设计模式   ACE Programmer's Guide practical Design Patterns for Network and Systems Programming
(美)Stephen D. Huston,(美)James CE Johnson,(美)Umar Syyid著
马维达 译 中国电力出版社
2. C++网络编程 卷1:运用ACE和模式消除复杂性
C++ Network Programming Volume 1 Mastering Complexity with ACE and Patterns
[美]Douglas C.Schmidt,Stephen D.Huston /著 [美]Douglas C.Schmidt,Stephen D.Huston 著,於春景 译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3. C++网络编程,卷2 基于ACE和框架的系统化复用
C++ network Programming, Volume 2 Systematic Reuse with ACE and Frameworks
Douglas C.Schmidt, Stephn D.Huston /著   | 马维达 译 电子工业出版社
4. ACE的官方网站  http://www.cs.wustl.edu/~schmidt/ACE.html
5. 马维达的主页 http://www.flyingdonkey.com/
6. RIVERACE公司 http://www.riverace.com
7. 灰狐          http://www.huihoo.com/
8.     ACE类库    http://dev.csdn.net/article/40/40700.shtm


常见错误
错误1: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ace/SOCK_Acceptor.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方法:
Project->settings->C/C++: Preprocessor的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中加入$ACE_ROOT,如E:/ACE_wrappers
错误2:
“You must link against multi-threaded libraries when using ACE (check your project settings)”
解决方法:
Project->settings->C/C++: Code Generation 的Use run-time library : Debug Multithreaded Dll
错误3:
“error C2065: ACE_ERROR : undeclared identifier”
“error C2065: ACE_DEBUG : undeclared identifier”
解决方法:
在原马中加入#include ace/Log_Msg.h
错误4:“error C4716: ace_main_i : must return a value”
解决方法:
在main中加入return 0;
错误5:
“error LNK2001: unresolved external symbol __declspec(dllimport) int __cdecl”
解决方法:
Project->settings->Link->Input: Object/library Modules加入aced.lib ,Additional Library Path中加入$ACE_ROOT\ace,如E:\ACE_wrappers\ace
编译client中遇到的问题:
错误6:
error C2039: sprintf : is not a member of ACE_OS
解决方法:#include ace/OS_NS_stdio.h
错误7:error C2039: strlen : is not a member of ACE_OS
解决方法:#include ace/OS_NS_string.h
错误8:无法找到动态链接库aced.dll于指定的路径
解决方法:为系统变量PATH加上D:\ACE_wrappers\bin
静态包含:
   工程-设置-C/C++-预处理程序定义中加入 ,ACE_AS_STATIC_LIBS
  
  
例1server编译后生成
server.exe 16K   serverd.exe 97K     servers.exe 124K serversd.exe 669K
(servers.exe较适合发布)

例2 client编译后生成
client.exe 16K   clientd.exe 97K     clients.exe 124K clientsd.exe 669K
(clients.exe较适合发布)

测试 clients 127.0.0.1 1919
       servers 1919


如果编译器支持64位,通过什么宏定义来区分64位还是32位阿?
答:#define ver ((2>>31)>0?64:32)
-------------------------------------------------------
给ACE初哥初妹的话

给ACE初哥初妹的话

version 0.1.0 Stone jIang 2006-11-6

下面列出了初学ACE必要的基础知识,希望能给初学ACE的朋友们一点帮助。特加上版本号,这是为了欢迎批判,补充和修订。

1. C++/OOP (有一部分高手是C语言背景根深蒂固的,思考问题不是面向对象,这类人学ACE需要先补补OOP思想)

2. Design Pattern (ACE不仅仅是类库,而是通过模式协同在一起的一系列相关的类,如果对设计模式熟悉,那么会用助于学习ACE)

3. Framework (Framework应该还不正式,相似的词还可以是architecture,不管用啥词语,所要指出的是,ACE不仅仅是类库,更是通过模式组合在一 起相互协作的类形成的半成品。框架有别于类库,后者通常是被动的被程序员写的代码调用,而框架则往往主动地调用用户实现的接口,即著名的好莱坞原则—— Don't call me , I will call you)

4.Linux(我是Linux初不者,但自从我开始进入Linux 编程的时候,我就发现,ACE许多精华源自Linux,以前对ACE理解有限,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其实在Linux中能找到答案,ACE里闪烁着Linux的智慧。)

5. Richard Stevens. (英年早逝的Richard,应该是Douglas的良师益友,他的著作影响了Douglas,也就影响着ACE,这里要说的是TCP/IP Illustrated ,其实Richard其他著作,像APUE都是大滋大补的)

6. 没有6了。如果你认为有,一定告诉我。

posted on 2009-05-20 17:15 黄剑父 阅读(5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