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0  文章 - 5  trackbacks - 0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42)

随笔档案(60)

文章档案(2)

我收藏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因公司的需要和安排,我由开发转为测试。
理由有:
1、公司需要加强测试的力量。目前测试从人数和资源,以及经验需要加强。
2、公司的产品质量的提升需要测试加强,加重测试在整个产品开发过程中的比重。
3、公司说与其从外面招人,不如从内部选拔一些人出来,而我又有开发经验,又有逆向思维能力,又喜欢挑战别人,思维周密,反正能说的好话都说了。
4、我个人认为,我自己喜欢挑战,喜欢批评其他人和事物(其实是讲真话,只是这年代讲真话的人不太受别人喜欢,就说这个人只知道挑别人的错,等等)。
5、希望能干下去,老老实实的干下去,只要不是因为我个人确实不能干测试,而只能做开发,那么就转回来做开发,否则,就走下去。我个人为测试的前途这几年要超过搞开发的前途。测试工作对目前待中国的软件人员来讲确实是不熟悉,好似门槛不高,实则想做得好,确实难。连一个测试用例在本科阶段,看都未看过,更不要说怎么去培养测试方面的素质。
目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以一个完全新人的角度,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姿态去向别人学习测试。抛开以前开发那种高高在上的心态,认认真真做好测试工作。我相信我会在半年内熟悉这项工作。

目前正在看《软件测试的艺术》,个人认为还是一本不错的书,是进入测试这行一个比较好的入门书,能产生非常大影响的一本书。因为此书,主要是让人明白测试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以及一些测试方面要注意的原则问题,测试技术也讲了一些,对我熟悉测试还是非常具有启发性。


posted on 2009-06-14 22:01 黄剑父 阅读(1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ebu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