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0  文章 - 5  trackbacks - 0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42)

随笔档案(60)

文章档案(2)

我收藏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资料来源:http://baike.baidu.com/view/750250.htm
1.UAC(User Account Control : 用户帐户控制)是微软为提高系统安全而在Windows Vista中引入的新技术,它要求用户在执行可能会影响计算机运行的操作或执行更改影响其他用户的设置的操作之前,提供权限或管理员‌密码。
  通过在这些操作启动前对其进行验证,UAC 可以帮助防止恶意软件和间谍软件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计算机上进行安装或对计算机进行更改。
  当需要权限或密码才能完成任务时,UAC 会用下列消息之一警告用户:
Windows 需要您的许可才能继续
  可能会影响本计算机其他用户的 Windows 功能或程序需要您的许可才能启动。请检查操作的名称以确保它正是您要运行的功能或程序。
  程序需要您的许可才能继续
  不属于 Windows 的一部分的程序需要您的许可才能启动。它具有指明其名称和发行者的有效的数字签名,该数字签名可以帮助确保该程序正是其所声明的程序。确保该程序正是您要运行的程序。
  一个未能识别的程序要访问您的计算机
  未能识别的程序是指没有其发行者所提供用于确保该程序正是其所声明程序的有效数字签名的程序。这不一定表明有危险,因为许多旧的合法程序缺少签名。但是,应该特别注意并且仅当其获取自可信任的来源(例如原装 CD 或发行者网站)时允许此程序运行。
  此程序已被阻止
  这是管理员专门阻止在您的计算机上运行的程序。若要运行此程序,必须与管理员联系并且要求解除阻止此程序。
  建议您大多数情况下使用标准用户帐户登录计算机。可以浏览 Internet,发送电子邮件,使用字处理器,所有这些都不需要管理员帐户。当您要执行管理任务(如安装新程序或更改会影响其他用户的设置)时,不必切换到管理员帐户。在执行该任务之前,Windows 会提示您进行许可或提供管理员密码。
  为了帮助保护计算机,可以为共享该计算机的所有用户创建标准用户帐户。当拥有标准帐户的人试图安装软件时,Windows 会要求输入管理员帐户的密码,以便在您不知情和未经您许可的情况下无法安装软件。
  2.UAC(User Agent Client) 用户代理客户端
posted on 2009-06-04 11:08 黄剑父 阅读(2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