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0  文章 - 5  trackbacks - 0
<2009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42)

随笔档案(60)

文章档案(2)

我收藏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近四百年来,西方文化成为引领世界的主流。我们一直在说民族复兴,在想我们古代的四大发明,特别是说到火药,西方人利用火药,打开了我们的国门,掠夺了中华民族的物质财富。我们自己却在用火药放鞭炮,烟花。到现在我们至今仍然落后于西方国家。如今冷静下来,稍微算一算账,发现西方主导的结果,竟然是浪费地球能源、破坏自然生态、漠视社会主义、欺压弱势族群。这才猛然觉醒,我们现在所谈的民族复兴的目标是什么。因为至今为止,所谓民族复兴的目的、意义,我还不清楚。想想我们的先人创造的古文明,能够经历这么久远,有一些古代的思想,《易经》、道家、儒家等等思想,还有人舍不得丢弃,是不是有另一番道理?我们在学习西方文化的同时,是不是也要好好拿起自家的东西,好好学习,好好研究。
特别是近代,我们在学习西方的时候,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带给了我们什么样的利益,为我们的民族复兴做出了什么样的贡献,我想大家都应该好好的好好的想想。

posted on 2009-05-20 22:24 黄剑父 阅读(11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