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0  文章 - 5  trackbacks - 0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42)

随笔档案(60)

文章档案(2)

我收藏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越来越多的企业、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都感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寒风拂面,他们明白:中国经济与美国次贷危机息息相关。
    最近一本叫《中国怎么办———当次贷危机改变世界》的书在面世两个月内狂销12万册。人们太想知道,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次贷危机的真相到底怎样?它会延续到何方?次贷危机谁是赢家?财富哪里去了?……危机来临的时候,中国会怎样?个人怎么办?
    勇于直面现实,是赢得未来的第一步。为此,记者采访了该书作者时寒冰。
    时寒冰是谁?
    著名财经评论家,《上海证券报》评论主编,首席评论员。
    ——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告诉过我们什么?
    1.在2007年上半年,时寒冰在媒体上公开发出预警,作出对次贷危机将演化成为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的判断。中央电视台称他是“国内最早预警次贷危机严重后果的学者”。
    2.2007年下半年,有股评人放言A股可能直冲10000点时,时寒冰对中国股市和楼市作出两个判断:一是认为股市将在当年10月初达到历史高点,并从此步入下跌轨道;二是认为2008年及以后,中国房市将处于震荡阶段,主要表现形态为成交量的萎缩,然后演变成深幅下跌,直到这个下跌周期完成。
    3.2008年上半年石油价格飙升,大多数人继续看涨,但2008年6月25日,时寒冰在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明确断言,油价拐点就在2008年10月——三个月后,油价走势完全证实了他的判断。
    4.2008年11月,在中央出台4万亿救市计划后,时寒冰公开撰文指出,水泥板块将走出一波壮观的走势,结果,所有的水泥类股票都实现翻至少一倍以上的收益。2009年1月15日,时寒冰撰文指出,黄金将在奥巴马就职美国总统后走出一波涨势,随后的黄金走势突破了1000美元,应验了他的判断……
    5.在《中国怎么办》一书中,时寒冰分析了这场次贷危机之后,作为绝顶金融高手的美国,可能会成为次贷危机后最大的赢家;在目前全球经济处于通缩阶段的时刻,时寒冰发出预警,美国将向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输入通货膨胀,下一轮全球性通货膨胀即将到来……
posted on 2009-03-27 15:16 黄剑父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