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hit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有用的编程连接

最新评论

用人的技巧zz

对于一个人来说,性情为人也是天生的。但作为领导人却能:巧夺天工地运用他,使之能够既显其能,又避其短。以下是10条用人的经验之谈:

1, 性格刚强去粗心的下属,不能深入细微的控求道理,因此他在论述大道理时,就显的广博高远,但在分辨细微的道理时就失之于粗略疏忽。此种人可委托其做大事。

2, 性格倔强的下属,不能屈服退让,谈论法规与职责时,他能约柬自己并做到公正,但说到变通,他就显得乖张顽固,与他人格格不入。此种人可委托其立规章。

3, 性格坚定又有点韧劲的下属,喜欢实事求是,因此他能把细微的道理提示得明白透彻。但涉及到大道理时,他的论述就过于直露单薄。此种人可让他具体办点事。

4, 能言善变的下属,辞令丰富,反应敏锐,在推究人事情时,见解精妙而深刻,但一涉及到根本本时,他就说不周全,容易,此种人可让可做谋略之事。

5, 随波逐流的下属,不册于深思,当他字安排关系的亲疏远近时,能做时有博大的情怀,但是要他归纳事物的要点时,他的观点就疏于散慢,说不清楚总是的关键所在。这种人可让他做小部门闰管。

6, 见解浅薄的下属,不能提出深刻的问题,当听别人论辩时,由于思考的深度有限,他很有限,他很容易满足,但是要他去核实精微的道理 时,他去反复犹豫,没有把握,这种人不可大用。

7, 宽宏大量的下属思维不敏捷,谈论精神美德时,他的知识广博,就吐文鸦,仪态悠闲,但要他去紧跟形势,他就会因为迟级而跟不上,这种人可用枪去动下属的行为举止。

8, 温柔和须顺的下属缺乏强盛的气质,他去体全会和研究道理时就非常顺利通常,但要他去分析疑难问题,他就拖泥带水,一点也不净利索。这种人右委托他执行上级意图办事。

9, 喜欢标新立异的下属潇洒超脱,喜欢追求新奇的东西,在制[定锦囊妙计时,他卓越出众的能力就显露现垭了,但要他清静无为,却会发现现他办事不合常理又容易伊漏。这种人可从事开创性工作。

10,性格正直的下属缺点在于斥责别人而不贸情报面;性格强的人点在于过分的严厉,性格温和的人点在于过分软弱;性格耿直的人点在于拘谨。这几种人的性格特点就是这些。

posted on 2008-02-06 03:11 无为斋 阅读(2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