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4, comments - 3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找出信息,找出含金点
1
、找风投,资金换时间的问题
2
、移动互联网的问题,他提到的ucweb的问题
3
、凡客的问题,日本优衣库、ZARA的问题

1拿风投的秘诀:就做沙滩演练,你具备什么条件、你每一步怎么走、你怎么切入、怎么壮大、怎么过门槛,如果把这些讲明白了,而且你的的确确练过基本功,觉得你融到资的可能性非常大。

2ucweb http://www.uc.cn/index.shtml

3、凡客诚品http://www.vancl.com/

Ex:Spin in

我是认认真真想透了以后,找了家小公司谈,问能不能接受我的想法,他说不能。我找第二家,给了200万。23年前我又投了UCWEB,这使得我把握了整个移动互联网的脉搏。

这个就是思科常用的Spin in企业发展模式,即插入一家公司,让其按照自己想象的方向发展,然后等瓜熟落地了,就收购之,其相关视频可以看CCTV的节目商道中关于思科的部分:
[商道]他山巨石之二:桥上的风景(2009.11.17 http://space.tv.cctv.com/video/VIDE1258461536168883

Feedback

# re: 【文章挖金】雷军:为什么马云马化腾创业那么容易成功 自己却需要煎熬数年[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1-27 16:32 by foxriver
移动互联网有个致命的弱点,入门的门槛低,那种java低技术水平的东西,很难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想要活得好,至少在技术方面比对手高出一截。然后才是市场,运营,管理的问题。

# re: 【文章挖金】雷军:为什么马云马化腾创业那么容易成功 自己却需要煎熬数年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1-27 16:36 by 宋鹏
@foxriver
恩,就我个人,访问了ucweb的网站之后是没什么感觉的,我觉得要是他们的浏览器有什么“绝活”,你最起码弄个操作演示的视频,给兄弟们都真刀真枪的演示一遍,震震我们啊,倒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