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em

如何给用户的文件打补丁

Patch的主要用途就是更新源代码到新的版本,避免下载整个源代码,下载一个有效的补丁仅仅需要下载发生变化的那些代码行就可以了,patch的帮助文档中罗列了众多的用法,其实大多数的时间只要下面两个命令参数就能满足大家的需要。下面讲解patch的用法,以Ubuntu7.10系统为例。

 1. 命令格式

  #patch -p1<[patchfile]

  或者

#patch -R <[patchfile]

上面两个格式任选一条就可以了。

2.使用方法

   #patch -p1<[patchfile]

要求补丁文件要放到源代码目录下,然后在运行这条命令。

例如:给xchat2.6.0打补丁, 补丁文件是xc260-fetext.diff。

首先选入 xchat2.6.0的目录, 并且将xc260-fix-fetext.diff文件复制到这个目录,然后运行:

 #patch -p1<xc260-fix-fetext.diff

如果出现提示信息:patching file src/text/fe-text/fe-text.c 这说明打补丁成功了。

 #patch -R<[pathfile]

这个命令运行后,还要指定被补丁的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www.lirenedu.org

posted on 2012-09-18 10:23 happem 阅读(3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