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em

如何消灭进程

有些进程在运行时会占用大量的CPU,有些进程会导致X死掉,有些进程会吞噬掉大量的内存,这些进程直接影响了用户的正常工作,最直接的现象就是系统运行缓慢,死机等现象,处理这些进程一般的方法就是结束这个进程,就是所说的把它KILL掉。下面介绍几种消灭进程的方法。

使用Kill命令来消灭进程

  如果运行了某个程序导致了死机,那么就应该切换到其他的控制台下,按下ctrl+alt+fx,其中x可以是1·5,这取决于用户的try的多少。

 用ps显示这个程序的进程ID。

这里以xchat为例。

 $ps aux |grep xchat

 Wanglin 12063 0.0 1.8 89536 19028 ?S1 apr06 2:40 xchat

 其中12063就是它的ID。

 也可以使用pgrep来显示ID,如下:

 $pgrep xchar 

 12063

 使用Kill来消灭这个进程

 使用kil来消灭进程,如果消灭不掉,还要加参数-9,它可以强制结束进程。

  $ kill 12063

  $ kill -9 12063

使用pkill或者killall来消灭进程

  它们的共同点就是都可以用程序的名称作为参数。

  $ pkill -9 xchat

  $ killall xchat

使用图形化的方式来消灭进程

 $xkill

会出现一个X形的光标,单击需要消灭的窗口,就可以消灭这个程序。www.lirenedu.org

posted on 2012-09-18 10:23 happem 阅读(2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