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em

Uart和Modem接口描述

1.       UART接口描述:

通用异步收发器UART是用硬件实现异步串行通信的通信接口电路,在记者原基础上可以扩展阅读接口下仲裁与时钟都实现,UART异步串行通信接口是嵌入式系统最常见都接口,可用来与上位机或其他外部设备进行数据通信。

由于UART应用都普通性,所以大部分微控制器内部都集成有UART接口,但是不同类型都微控制器的UART接口内部电路和操作寄存器并不一定相同。

  LPC2000系列ARM7微控制器均具有两个UART,它们的结构及寄存器符合16C550工业标准。

2.       UART16c550rs232的区别:

Uart是通用异步串行通信接口的总称,uart允许在串行链路上进行全双工的通信,输出/输入的电平为TTL电平。一般来说,全双工UART定义了一个串行发送引脚和一个串行接收引脚,可以在同一时刻发送和接收数据。但是不同芯片都UART接口内部电路、操作寄存器和工作模式并不一定相同。比如标准80c51UART接口为全双工的UART,但没有波特率发生器。一个控制寄存器SCON和一个串口数据缓冲区SBUF寄存器,支持8位、9位数据传输模式。

16c550是一种工业标准的UART,此类UART芯片内部集成了可编程的波特率发生器、发送/接收FIFO、处理器中断系统和各种总线状态错误检测电路等等,并具有完全的MODEM控制能力,工作模式为全双工模式,支持5-8位数据长度,1/2位停止位,可选其偶校验位。

   Rs232是美国电子工业协会制定的串行通信标准,又称ra-232-C,早期它被应用于计算机和调制解调器的连接控制,MODEM在通过电话线进行远距离的数据传输。RS232是一个全双工的通信标准,它可以同时进行数据接收和发送的工作。RS232标准包括一个主通道和一个辅助通道,在多数情况下主要使用主通道,即RXDTXDGND信号。

 严格地讲,RS232接口是DTEDCE之间的一个接口,DTE包括计算机、终端和串口打印机等设备。DCE通常只有MODEM和某些交换机等。

 

 

posted on 2012-08-14 09:10 happem 阅读(38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