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nan

导航

<2007年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19)

随笔档案(22)

文章档案(1)

相册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两种多态性

两种多态性


1.编译时的多态性:亦称静态联编(束定)(static binding)或早期联编(early binding)。即本章中前半部分将要讲述的函数和运算符[函数]的重载。编译系统进行编译时在函数地址表中找到多个重载的函数中相对应的一个函数(即形参的数量和类型完全相同的那个函数),将它们与主程序中调用它们的代码联编(binding),以备主程序运行时正确地调用。这在C++中这表现为“行为共享”(即同名函数实现不同功能),或称“同一接口,多种方法”。


2.运行时的多态性:亦称动态联编(束定)(dynamic binding)或滞后联编(late binding)。编译系统进行编译时,根据程序代码内容、按照当时动态地确定的this指针、找到相应的虚函数,将它与主程序中调用它的代码联编(binding),以供主程序在运行中调用它(本章后半部分将详细讲解)。

posted on 2007-01-07 16:36 Hainan's CppBlog 阅读(5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