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guozi's Blog
Pay it forword - 我并不觉的自豪,我所尝试的事情都失败了······习惯原本生活的人不容易改变,就算现状很糟,他们也很难改变,在过程中,他们还是放弃了······他们一放弃,大家就都是输家······让爱传出去,很困难,也无法预料,人们需要更细心的观察别人,要随时注意才能保护别人,因为他们未必知道自己要什么·····
aio是linux2.6以后内核实现的异步IO,或者说他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异步IO。
epoll作为select的linux的替代品,解决了selectfd_set的限制。性能优于select。而在max平台上替代方案是kqueue。
libevent是一个跨平台异步解决方案,他根据不同的平台提供了不同的异步方案,采用Reactor模型实现。
Boost::asio是一个跨平台的网络及底层IO的C++编程库,实现了对TCP、UDP、ICMP、串口的支持。对于读写方式,ASIO支持同步和异步两种方式。采用了epoll来实现,插入了大量的信号处理。Asio库不需要单独便于,但是测试过程中对boost::system的依赖可能会需要编译部分boost中的库。
muduo采用Reactor模型实现的网络库,只支持Linux 2.6.x下的并发非阻塞TCP网络编程,不跨平台,不支持udp和ipv6。吞吐量方面muduo比libevent2快18%,在事件处理效率方 面,muduo与libevent2总体比较接近,muduo吞吐量比boost.asio高15%以上。性能方面作为解决大数据吞吐量很有优势,但是对 平台和网络协议支持方面是一个问题。
ACE也是很经典的网络库,出自《C++网络编程》作者之手,设计精妙程度堪称一流,支持协议范围也很广,但是使用复杂度和学习复杂度较高,一直有“学我者生,用我者死”的评价。
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定位不同,aio和epoll主要是对异步提供解决方案不是网络库不提供网络支持,而libevent也是主要解决IO的问题只提供简单的http支持,asio和muduo还有ACE一样是高性能网络库。
posted on 2012-11-09 15:56 小果子 阅读(20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习笔记开源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