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guozi's Blog
Pay it forword - 我并不觉的自豪,我所尝试的事情都失败了······习惯原本生活的人不容易改变,就算现状很糟,他们也很难改变,在过程中,他们还是放弃了······他们一放弃,大家就都是输家······让爱传出去,很困难,也无法预料,人们需要更细心的观察别人,要随时注意才能保护别人,因为他们未必知道自己要什么·····
由于Android安装包APK文件仅仅是一个简单的zip包,导致了APK文件很容易被反编译。这不仅威胁到软件开发公司及程序开发人员的知识产权,而且成为了恶意程序滋生的温床。

    那么如何增加APK被破解的难度,保障APK程序的安全性呢?这段时间里,我总结了一些技术上可行的方法。它们包括如下几篇文章。

 《APK反破解之一:Android Java混淆(ProGuard)》 
 《APK反破解之二:Android APK 签名比对》 
 《APK反破解之三:NDK编译.so动态库》 
 《APK反破解之四:Android代码动态加载技术》 

    为了方便大家查找,特意在这里做个小结,将连接整理在此,方便大家阅读。之所以将这几篇文章的整理称为“小结”,是因为这远远算不上“总结”。希望大家多多交流,随时留言发表自己的想法,多多补充、指正。谢谢了!

    Android代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兴起,它将广泛运行在各种移动终端之上。有机构数据预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终端数量将是PC时代终端设备数 量的10倍以上。并且移动终端本身的特点决定了它比PC更为私有化。因此它的安全性、隐私保护性将比PC时代的安全和隐私保护更为受到用户、媒体和机构的 关注。

    Android这个可爱的小绿人从出生到现在,满打满算也只有三周岁而已。它的安全领域存在着太多的空白等着我们去开拓和填补。这既是挑战,也是 机遇。希望大家能借看雪论坛Android软件安全板块这个平台,多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迎接移动互联网软件安全的春天!
posted on 2012-05-24 17:12 小果子 阅读(5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学习笔记Android & Io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