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guozi's Blog
Pay it forword - 我并不觉的自豪,我所尝试的事情都失败了······习惯原本生活的人不容易改变,就算现状很糟,他们也很难改变,在过程中,他们还是放弃了······他们一放弃,大家就都是输家······让爱传出去,很困难,也无法预料,人们需要更细心的观察别人,要随时注意才能保护别人,因为他们未必知道自己要什么·····
今天刚拿到tq2440的板子,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小”,比我想象的小多了,淘宝看那么大的一张照片,拿到手里的是这么小的一个家伙,不过虽然小,还是“忍忍”吧。= =,选择买他的原因也是网上关于s3c2440的资料比较多,所以作为学习还是不错的

拿到板子后,清点了下资料,没什么问题,这里不得不说,资料确实丰富,14张DVD,不过内容怎么样,待定,不过至少使用手册还是不错的。讲的比较详细。所以花了3,4个小时,基本知道大概流程,于是开始玩板子。

这里说下自己的一点体会和理解:
其实,以前只在实验室玩过的板子,那时还是已经全部弄好,不必自己弄uboot,烧系统,今天这个活的自己干,虽然以前没玩过,不过看了开发手册后,大概也明白了整个过程。
大致说下自己的理解:nor flash和nand flash两个存储区,(他们区别网上自己找啊,很多的),nor flash是事先存放了一个uboot(没的话可以有几张方式烧写的,我板子里已经有了,所以次过程跳过),所以事先进入nor flash,载入uboot后,可以控制自己的uboot跟新和nand flash烧写,就怎么简单,完了就可以跑裸机程序了,当然不想跑的话可以直接移植linux或装wince,不过装完以后,如果还想跑裸机程序的,那nand flash烧写的系统必须重新烧写,不过好像有个选项可以控制烧写nand flash 程序载入位置的,不过我也没试过,所以没不确定。所以今天我就把裸机的几个看了下,其中有个TQ2440_TEST的测试程序,自己按步骤操作,编译完以后TQ2440_TEST.bin,通过usb烧写到nand flash中执行,测试的功能有多项,键盘按钮,触摸屏==,所以推荐尝试,其他的几个裸机程序都是在他的基础上修改和完善的,有兴趣的可以试下。= =,不过还是推荐研究下他的源码,花点耐心还是能看懂的。还有就是烧写前装下usb驱动,我win7的,正常,其他的没怎么了,还有就是用usb传输的时候,串口选择小心点,我之前因为用软件虚拟了几个串口,导致烧写不进去,后来删了就正常了。

先说到这了。只为自己学习留下痕迹。

posted on 2010-08-09 21:27 小果子 阅读(9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R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