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s C++ Space

创作,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打印指针,我们通常喜欢用%X,来打印一个指针,其实,有一种更正规的方式:
int a;
printf(
"%p"&a);

2,设定字符串最多打印的字符:
    char FixArray[10];
    sprintf(FixArray, 
"%.9s""123456789012345678");
    printf(
"%s", FixArray);
这样打印出来的字符就是“123456789”。

3,打印64位整型,定义64位整型的关键字是__int64,并不是LONGLONG,LONGLONG实质上是个union,当然了,__int64需要你的编译器的支持,现在的编译器应该都是支持的。
__int64 a=0xFFFFFFFFFFFFFFFF;
printf(
"[%I64X]", a);
这样打印出来的结果就是“FFFFFFFFFFFFFFFF”。
posted on 2010-04-19 11:38 Jiang Guogang 阅读(5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Knowledg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