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包子山

this->blog.MoveTo("blog.baozishan.in")

GWeekly[6] = 又有点想怀旧

256px-Desperados_box_cover_design

   GWeekly这个名称真的有些太不名副其实了,原因应该是懒惰的种子再次发芽吧,虽然现在每周在Google Docs上有个更不正式的回顾。

   这个月吧,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深入理解计算机那本书在月初看完,后续主要看几本毕设相关的书。外出实习、做毕设的同学都陆续回来,大家也就抓紧毕业前这些时间再相聚相聚吧,自己毕设的事情也到了尾声,论文初稿快写好了。最近做梦梦见了些高中的人和事,有些人已经好久没见面了,大概是心里还惦记吧,所以估计我又怀旧了。怀旧不是什么好事,活在过去更没什么意义,不过有时候怀旧也蛮令人快乐,所以趁这次回顾随便写几句吧。

   在高中那会儿学校也搞过论文形式的东西,叫做研究性学习,每人都要完成的。当时我和wzc一起做了个黑客入侵方面的题目,截了很多图就搞定了,回想那时侯对于编程还停留在感性阶段,现在大家相对都成熟了些吧。大学的毕设占了不少学分,我的课题研究的不深入,我做的东西太简单,论文初稿,拿了很多本书抄,有些总结笔记的感觉,不过归纳与总结的能力也提高了一点。最近也怀旧了几本书,大一买的本云风的编程感悟,读第二遍,应该是游戏程序员入门读物了,borland传奇,高中买的,闲了也翻一下。

   跟几个去公司实习的同学交流经验,了解了些他们的工作状况,情况都不错。偶尔有同学会有些毕设问题我能帮上忙,帮着改改错、讲讲想法什么,这大概也是我唯一能帮上的忙了。现在的感觉有点像当初拿到录取通知书等着报道时的状态,那会儿我去书店买了本thisnapshot20090527213324nk in c++第一版,凭着一点点C语言的基础慢慢的看,到了大一快完结才算给看完了。所以现在就照着当初一样,多看几页书吧,手上有几本Dx的入门书。快毕业了,自己的成长还是有限,看到不少年轻的学弟学妹相当优秀,我是落后的多了。

   终于注册了Rainlendar的正式版,用起来很方便。一个月以来尽管别的习惯还有待培养,早起晨跑却已经坚持的挺好了。娱乐方面做的很多,初中时候玩的赏金奇兵又重温了一下,还有Trigun,星际迷航11等等。

   这个月就差不多是这些吧,程序员之路即将启程,路慢慢走吧。

Marked:

最近阅读不多,下次再来回顾吧。

posted on 2009-05-27 23:01 Gohan 阅读(270)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ekly stuff

Feedback

# re: GWeekly[6] = 又有点想怀旧 2009-05-28 01:33 wzc

啊,我都忘了高中做研究性学习这回事了……看来太堕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Weekly[6] = 又有点想怀旧 2009-05-28 14:54 x.lee

毕业论文也让我想到了那时研究性学习的事~
夏天好 & 毕业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Weekly[6] = 又有点想怀旧 2009-05-28 18:36 Gohan

@wzc
嗯,哼哼,还是当时的肉鸡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Weekly[6] = 又有点想怀旧 2009-05-28 18:36 Gohan

@x.lee
毕业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