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包子山

this->blog.MoveTo("blog.baozishan.in")

GWeekly[24] = Review

   如题,这周在做Review,复习,回顾,温故而知新。明年就将毕业了,即将告别校园。

   回想上大学前我也只是自学过几周的C语言,勉强只能写一些1+1,helloworld的东西,更早就学过一点VB,知道怎么画一个界面,弄弄最简单的控件,把别人程序中的段落窃为己用。周围同学,邻居电脑有毛病老会叫我去帮看看,我也只会玩Windows的操作系统,就去了帮他们调调,多半都是因为流氓软件或者是一些小的设置问题。那会儿看过几年黑客X档案,当过几年tools user,借着微软泄露的诸多漏洞得到不少肉鸡,后来流行SQL注入等针对web程序和数据库的内容,我web编程仅限于修改别人的内容,于是也就不再研究这方面了。很庆幸在初中时碰到的几个热爱计算机的好伙伴,其中的WZC跟我一起玩到了高中,现在还时有交流。

   上大学读的计算机专业,对程序设计有了些理性认识,系统学了C和C++,感觉到在大学学东西还是要靠自己,学校的课程只是一个引导,看了些经典入门书,C++编程思想,C++ Primer,Sedwick的学生的一本C++数据结构,后来又看了点windows编程书,深入浅出MFC,VC++技术内幕,到后来的孙鑫VC++深入详解,richter的Windows编程,只能说我看书很没技巧,拿到一本书像小说一样从头读到尾,不过自然没有小说读的快,不少书是读了一大半之后就搁浅掉了,当然也有书是例外,比如算法导论,只是精读了一些基础的常用的章节。感觉后来是买书买上了瘾,看书也更是浮躁,Win32编程没学多高又去图书馆翻到了本C#的书,最后学校编程比赛获得的几十块钱购书票就换了本.net 编程规范,又开始看.net技术了,当时开数据库原理,买过一本Ado.net2.0技术内幕,后来慕名买了richter的新作CLR via C#,看的部分只能算是一小半。今年初开了微机系统,买了本罗云斌的Win32汇编程序设计,看了一大半,之后对游戏编程产生了点好奇,重头看过一遍买来的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暑假又看了买的新书lua程序设计。这个学期开学也过了俩月了,刚开学又买了几本书,跳着看了遍买的Effective C++ 第三版跟借的第二版。近日在小复习win32的知识。

   之前还写了不少,不过没保存(前几天这个博客的api出了问题),就这样吧。

两篇文章:

posted on 2008-11-11 22:23 Gohan 阅读(296)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ekly stuff

Feedback

# re: GWeekly[24] = Review[未登录] 2008-11-11 23:31 blankyao

终于更新了啊,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Weekly[24] = Review 2008-11-14 13:40 wzcsoft

我也买了一塌书,n多没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Weekly[24] = Review[未登录] 2008-11-17 12:52 Gohan

@blankyao
呵呵~慢慢地继续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Weekly[24] = Review 2008-11-18 12:33 zwp

看了这么多的书,该搞个大点的项目练一练了。
否则工作后都没什么时间和机会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Weekly[24] = Review[未登录] 2008-11-24 20:37 Gohan

@zwp
是了,书上的东西多实践才是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