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统计:
Rixu Blog (日需博客)
日需博客,每日必需来踩踩哦..
posts - 108,comments - 54,trackbacks - 0


如果你迫不及待地想帮女同学修电脑,但又极不情愿到对方家里提供上门服务,你不用纠结了。Google给你提供了一个远程控制工具。

Chrome Remote Desktop BETA是Google刚刚发布的一个远程桌面控制工具,可以让你通过Chrome浏览器或者Chromebook上网本远程访问另一台电脑。

该测试版产品采用了“Chrome远程”技术,有了它,你可以访问另一台电脑,并与之分享内容,你所要做的就是输入一个一次性的授权码。

使用起来非常简单,首先是分享你的电脑:在Chrome中打开一个新标签页,点击该工具图标,打开应用程序。点击分享这台电脑(Share this computer),接下来你可以选择分享你的email地址、你分享的电脑,以及聊天记录。然后每个远程分享进程都会获得一个唯一的授权码。把这个授权码发给你的好友,对方输入该授权码后便可以访问你分享的内容。想要取消分享只需点击“取消分享(Stop sharing )”,或按下组合键Ctrl+Alt+Esc (Mac: Shift-Esc) 结束进程。

你的好友如何查看你共享的电脑呢?首先打开Chrome浏览器,新建一个标签页,点击应用图标启动程序,然后点击访问共享电脑(Access a shared computer),最后点击连接(Connect)。

建立远程共享之后的效果图如下:

目前仅只是只有经过一次性授权的用户可以获得远程访问权,并且整个分享过程都经过加密。这对IT管理员来说是一个得力的工具。未来你还可以通过该工具远程访问你自己的电脑。

Chrome Remote Desktop BETA是一个完全跨平台的工具,意味着你可以把任意两台装有Chrome浏览器的电脑连在一起。

你可以在这里下载这个工具。

Logo
作者:Gezidan
出处:http://www.rixu.net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文转载自 http://www.36kr.com/p/51722.html
posted on 2011-10-10 09:17 日需博客 阅读(25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载未分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