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统计:
Rixu Blog (日需博客)
日需博客,每日必需来踩踩哦..
posts - 108,comments - 54,trackbacks - 0

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Google+向公众的正式开放,谷歌今日在其官方博客里还公布了一系列的Hangout新功能,同时也为开发者开放了Hangouts API接口。

Hangouts API目前仅处于“开发者预览”阶段,产品尚未成熟,只作为测试目的开放。这些新的API接口允许开发者在Hangouts内创建自己的体验,或者是一些实时应用程序,例如像谷歌的Youtube播放器。Youtube播放器能够让Google+用户通过Hangout功能同时观看视频节目。

谷歌今日还宣布了屏幕共享、谷歌文档编辑、绘图等Google+ Hangout新功能,从而激发开发者们充分利用Hangouts API接口开发出更有创意的应用程序。

要使用这些API,开发者需建立一个网络应用,并向谷歌注册。开发者还需要指定允许加载该应用的开发团员,而后,程序就能像普通网络应用那样运行,并且可以同步使用API。通过对应用程序创建“共享状态”,用户可以即时获得参与共享者的状态信息。这包括了多媒体播放API的状态信息,Hangout参与者可以即时获得其他人的“静音”、“影评”等信息更新。

媒体对Google+ Hangouts的大力关注源于Facebook提供了许多类似的功能,后者迫使Google+人气出现了下滑。不难想象,谷歌肯定会大势宣传Hangouts新功能,并认为这是Facebook没有的服务。尽管Facebook通过整合Skype已经提供了视频聊天功能,然而那仅局限于两个人之间,而不是一群人。

Hangouts对开放者来说很有意思,开发者们可以创建在线会议、网络播客、在线教程、在线游戏等多种应用,而这可能会成为那些付费应用的潜在替代品。


Logo
作者:Gezidan
出处:http://www.rixu.net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文转载自 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1109/293089.htm
posted on 2011-09-21 15:20 日需博客 阅读(4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转载新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