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任意键继续...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 随笔 :: 0 文章 :: 2 评论 :: 0 Trackbacks

  终于写了一个让系统栈溢出的程序了。
  这个程序主要是使用快排算法处理倒序的一百万个整数,当程序约运行了三十分钟后,
意外地得到vs08的报错信息。在修炼C++功力时时常被提醒要小心"爆栈",一直没机会
见识到。故特留此纪念。
ps:
   当用堆排序处理相同数据,得如下结果:

  

 只需13s. 看来算法确实是程序的灵魂,得抓紧时间汲取大师们的传播的知识。

后记:
   在接下来的调试中,vs08也被停止工作了:
    哈哈
重启vs08后,使用随机化版本的快排处理数据,结果如下:
同一功能不同算法的比较真的趣味横生

  计数排序处理倒序的一百万个整数,值从1000000 到 0, 花的时间不到1 s:
  太震撼了
 使用拉链式的散列表在最坏情况处理同样的数据,不需1 s的时间:
 
posted on 2012-11-23 21:49 星哥 阅读(3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