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任意键继续...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 随笔 :: 0 文章 :: 2 评论 :: 0 Trackbacks
    前天晚上接受一个任务,说是使用boost 里面的图形库来改写一篇关于时态析取论文的代码。虽然一直想学boost库,但总停留在想的阶段,这次终于在有机会见识世界一流C++程序员编写的代码。当时的心情不是能用“兴奋”来形容的,好像明教的某一小卒突然发现自己可以潜心修炼乾坤大挪移心法,似乎了看到不久将来的自己身怀绝技,能以一敌百,成为举世瞩目的大英雄。所以,马上开始Boost Graph Lib的学习旅程。
     安装准备:主机安装有vs2008,Packet iX, 有道词典
     步骤:
           1, 下载:首先是找到boost的官网:www.boost.org. 双击右侧的 Get Started,在新的页面右下角有“next”, 选择windows OS,在
                         http://www.boostpro.com/download/  下载安装版的BGL。但是没法打开链接,页面老被重置。最后使用Vpn软件 Packet iX。
                        进入下载页面了,找到32位的最新版本 “BoostPro 1.51.0 Installer (32-bit) (200K .exe)”,双击下载。
            2,安装:基本上是一路next, 当然安装路径可以选择其它位置。为了学习其它boost库,在安装内容选项勾选了multhread 和 Regex, 在这个窗口的左侧显示需空间                           1.3GB.点击完成后,安装程序开始下载并安装。整个安装过程估计要二十多分钟。跟网速有关系。
            3,设置:打开vs2008, 工具--选项--项目--vc++目录设置,右侧的下拉菜单选“包含文件”,添加boost的头文件路径,
                        我的安装路径是:C:\Program Files\boost\boost_1_51\boost; 因为boost是header-only形式,即将类的实现与类的定义放在同一文件,所以不用
                        再设置库文件和可执行文件。接着,再设置环境变量
                        左击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设置,若原先有INCLUDE变量则将刚才在vs2008添加的路径附加进去(且“;”隔开),否则新建一INCLUDE变
                        量,再添加。
           进入dos窗口命令提示符:crtl+R---cmd, 输入set。完成设置。此时可以在vs2008IDE中编写使用boost库的代码。
     
     接下来的一下午和一晚上都在试探性地学习BGL。虽然在网站上介绍很全面,但是一些概念的介绍没循序进行。看得有点累,觉得还是下载《Boost Graph Library:user         guid and mammaul》 来看比较好。因为我的任务是使用而且时间有限,现在只能学习如何定义对象和使用对象的函数以及算法的作用。至于其它更为精致的内容,等任务完成
后再来研究。


                       
posted on 2012-10-26 08:18 星哥 阅读(10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