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oto's rubbish

ftoto's rubbish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7 Posts :: 0 Storie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斯:《双生子》,喜剧,一对孪生兄弟,一个在幼年时走失,另一个一直住在小城里。一天,走失的兄弟来到小城寻找他的哥哥,由于他们的相貌酷似,便引起了一连串可笑的误会。

               《一罐黄金》,喜剧。通过写一个本来诚实的穷老头爱伏克里翁得到了一罐黄金后却终日惶惶不安的精神状态,展示了人在金钱面前所暴露出来的本来面目,表现物质诱惑对人性、家庭的破坏作用。

        斯:《婆母》,喜剧,写一青年潘菲路斯的荒唐生活。他被迫从父命与一女子结婚,但婚后所生的儿子夫妻俩都不能断定其父亲是谁。

      修:唯物哲学家。《物性论》,哲理长诗,主要讲述了世界的起源,原子的不停转动,生与死等哲学观点,是一部语言优美的诗体哲学著作。

        尔:罗马最伟大的诗人。《埃涅阿斯纪》,史诗。按故事内容可分为前后两部分,前半部分模仿《奥德修纪》写埃涅阿斯的流浪,后半部分模仿《伊利昂纪》写埃涅阿斯与图尔努斯之战。史诗以特洛伊王子埃涅阿斯历尽千辛万苦最终成为罗马开锅之君的种种经历为中心内容,追述了罗马建国的光荣历史

        斯:奥古斯都时期最主要的讽刺诗人。《颂歌集》抒情化地表达了自己的思想,写爱情,写友谊,也有酒席宴会上的即兴诗和一些有关政治内容的诗歌。

        德:《变形记》,神话诗,收有200多个故事,是古希腊罗马神话及英雄传说的汇编,以变形的神话作为串联,赋予古老的神话以新的内容。
posted on 2005-10-08 08:20 ftoto's rubbish 阅读(4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