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技术博客

兔子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2 Posts :: 0 Stories :: 4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留言簿(1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dropbox被封了,正好这几天因为实验室电脑和笔记本之间的文件同步问题发愁想找个好的同步软件,又正好@hexilou同学发来了Sugarsync这个应用的邀请,于是测试了一下,感觉不错。在dropbox不能使用的一段时间里,逐步探索同步文件怎么能促进工作和学习,也就只有靠这个Sugarsync了。

Sugarsync有很多语言版本,看起来还是挺强大的软件,支持PC、mac、手机多平台的文件同步。目前只测试了mac和PC之间的同步,效果良好。同步文件夹的操作非常简单,先选择需要同步的文件夹,然后等待上传,再到另一台电脑下载就可以了。速度不是很快,我选了实验室的项目和这学期学习资料的两个文件夹,总共1G多,传了2个多小时还没传完,不过同步也都是第一次慢,以后应该就快了。

文件同步和共享应该是这个软件的两个主要功能。同步的文件到底哪些该同步呢?我觉得是手头上正在做的一些工作,需要经常修改(如果不同步,而是拷来拷去的话,容易引起版本混乱),而已经不常编辑,属于保存状态的文件就不需要同步了(应该做的是备份)。共享其实就是团队合作的时候用了,现在Web2.0里支持共享和协同编辑的应用程序很多,好多人对这种形式的工作挺抵触的,觉得特别不习惯,还是要复制或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上,创建另外一个文件,再进行工作。其实云计算的技术、程序方面的东西看起来比较复杂,它的理念还是很容易接受的,现在只要寻找到一个可靠的存储空间,完全不需要很多东西都再出一份单机版。当然,合理备份是需要的。

Sugarsync的同步还是后台自动运行的,这一点也不错,避免我忘记有没有更新文件的版本,不过其实我的文件管理也很混乱,命名啊,目录啊,都在逐步归整,有时候实在归不动了,就扔到一个文件夹里不再管它……

Sugarsync还支持直接获得文件的链接路径,通过路径可以直接下载文件。不知道能不能用于外链图库或其他什么东西。另外这个应用的安全性,看上去还不错,但究竟如何,还需继续关注。

附送一个邀请链接,用这个链接注册,你我都可以获得250M的额外空间。

https://www.sugarsync.com/referral?rf=oi53mtv7ncjy


转自
:http://shiun.me/its/web/742

posted on 2012-01-30 00:41 会飞的兔子 阅读(4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使用和系统维护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