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Y's Notes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 Posts :: 1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Update 3, on: 20111910:19:48,开学前一天)

(Update 2, on: 201012230:35:04)

(Update 1, on: 20101206日,假期开始)

 

现在已经到学校了。花了一天时间把各住事物整理好,以及补觉。

目前休整完毕,明天开学——今天是officially假期的最后一天。来回顾一下这个寒假做过的事情:

 

做完的Project

1.   一个管理座位的Flash+PHP。在看到它开始被人使用的那一刻,充满了成就感;Flash的座位系统,是我完全用AS3代码写出来的……超过400行,5+class(具体忘了,没有统计)

2.   CVWO Training 1:做一个小网站,可以在线玩数独,记录用户成绩,记录最高成绩

3.   CVWO Training 2Drupal。这个很简单,只是要来改改Drupal的模板。在做的过程中,发现Drupal是一个强大的、超强扩展性的工具。应该是加深了我对于Software Engineering的认识。

 

读完的书:

     《重来(rework)》,《苹果风暴》,《点在牛津》

读了大部分的书:

     ActionScript殿堂之路》,《哪儿来的天才——练习中的平凡与伟大》,《软件随想录》

读了一半的书:

     PHPMySQL Web开发》

开始了一点的书:

     Learning VI and VIM》,《离散数学》,《算法竞赛入门经典》

 

计划中有的,但是我没做的事情:

     每天一道ACM题目——这个能长期坚持,同时有点困难的任务,因为自己的一点逃避心理,以及每天事情的不确定性,在开始的几天里面,就没有能坚持下来;在之后又没有重新拾起来

     《离散数学》——这个有点可惜了,因为这对于计算机还是很重要的。只能回来之后自己来补啦~(专业课里面的离散数学,被我用一个以前不小心学过的很简单的数学课换了)

 

以外的收获:

     回去学校给Junior们做了两次演讲,提前没准备,用Q&A+自己评论的形式。居然干说了1.5h到下课时间了之后,大家都意犹未尽,自己也被自己说的东西打动了——重新发现了自己公众演说的能力。

 

总体来看:

     这个假期过得还是不错的——可以说,这是我过得、学东西最多的一个寒假了。

     做完了计划中大部分事情——说明做个相对详细的计划,之后跟着计划走,是个很好的方式。

不过,我也浪费了很多时间的。好事是,在我的网上三国杀账号从14级升级到16级,能进去所有的房间之后,我进行了自己的三国杀告别赛,以全输结束——这是个让人满意的结果,证明了三国杀这种游戏,运气成分真的很大;在网杀的时候,经常会被不认识的人乱打所连累。

 

关于下学期的计划,在另外的一篇帖子里面写吧:)

——————————Update 2 的内容——————————

一个月假期,时间要好好规划+利用。

回来之前想学的:PHPACM题目,离散数学

21号到来的时候,学过的内容:

  PHPMySQL开发圣经: (70%

  ActionScript殿堂之路: (75%

以及,用PHP+MySQL+JavaScript,做了一个网页版,带登陆框,带数据存储的数独游戏(分难度级),让我真正体会到,做事之前合理的规划是多么重要!

 还有,社团里面用Flash写的主页,已经基本竣工……我还需要加一个及时更新的票务系统。(感谢的ActionScript殿堂之路,是本国产好书)

——————————END OF UPDATE 2——————————

 

——————————UPDATE 1——————————

(以下是126号附近写的内容:(Updated on 11th, Dec, 2010)
一个月假期,时间要好好规划+利用。
回来之前想学的:PHPACM题目,离散数学

一定会看完的:
    TAOCP

        1. Fundamental Algorithms    -- By Sem2, Year 1
        2. Seminumerical Algorithms    -- By Sem1, Year 2
    Mathematical Analysis    -- By Sem2, Year 1

    PHP
SQL Web开发 -- By 20th, Dec, 2010, Currently: 10%
   
软件随想录
    -- By 7th, Jan, 2011 currently: 15%
   
哪儿来的天才
    -- By 7th, Jan, 2011, currently: 5%
   
离散数学
    -- By 7th, Jan, 2011
    Flash AS3
殿堂之路
-- By 15th, Dec, 2010, currently: 15%
    
    Programming Pearls -- T.B.A.

所以,这一个月假期要做的事情:

做:每天一道题,From UVA

读完:
    PHP
SQL Web开发
   
离散数学
   
软件随想录
   
哪儿来的天才
    Flash AS3
殿堂之路

这个进度要随时监视。

 

——————————END OF UPDATE 1——————————

posted on 2011-01-09 10:54 songyy 阅读(2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总结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