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shthink

just for essential skill
随笔 - 14, 文章 - 0, 评论 - 3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多少人画用例?

这几天自己做了一个编辑器,转了一大圈又回到了用例。对需要实现什么功能模棱两可,害的一遍遍重构,后来才发现出在用例上。用例太重要了。
在做这款软件,我需要明确知道我需要它做什么,我的软件就要围绕着它的用途逐一展开。如果在用例的时候就扭曲了,最后它就像一篇走了题的作文,技巧用的再多那都毫无价值。至于类图设计阶段,要尽量做到类体积均衡,一类负责一事。设计类的时候,内存模型,线程模型作为基准。尽量少用内存,在不影响效率的情况下用new。做好new对内存环境潜在的破坏修复。以及后面时序图阶段,保证某一条或某几条时序执行效率(io效率,循环中无效剔除效率)。

posted on 2010-01-20 16:20 tiny 阅读(168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多少人画用例?[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有用例知道你在做什么,目标很明确。
要不做着做着找不着北。
我目前没参与这类的设计,所以用不上。
2010-01-20 16:55 | 碧宁

# re: 多少人画用例?[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测试用例倒是经常写.
2010-01-23 11:23 | 杨粼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