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第二桶 基于对象的编程 第七碗 老C撰写项目章程 小P初闻项目管理(一)

     摘要: “嘶,叫我想想我是在干什么来着……”由于和小P喷了过长的时间,老C一时想不起来自己要干什么,“对了!”他一拍桌子,吓了小P一跳,“我本来是想直接当项目经理的,但项目经理需要项目章程来任命,所以我们的这个项目需要一个项目章程,我就使用Develop project charter过程来产生这个项目章程,但是这个过程里面有一个输入是工作说明书,所以我不得不先扮演一下sponsor来完成这个工作说明书,这样才可以产生charter来任命我这个项目经理……”老C郁闷道。

“哦?这个项目charter是做什么用的?”小P好奇。

“呵呵,charter最主要的作用是授权项目的项目经理,并且批准项目的正式开始。”老C回答,“一般charter是由sponsor或者一个外部的组织发出的,在实际中因为sponsors或者组织是出钱的,所以……他们要说了算啊,而且他们也要对他们选择的项目经理负责,并且规定了项目经理在项目中的职责与权利。唔,你先理解这么多吧,我们以后还会再讨论到这些的。”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7-09 15:21 Anderson 阅读(1748) | 评论 (5)编辑 收藏

<2009年2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档案(21)

文章档案(1)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