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第二桶 基于对象的编程 第二碗 老C初谈统一建模 小P开练建模语言(之二)

     摘要: “哦,叫我想想。”小P眨眨眼睛,“好像和遍历这些数据结构花费的时间有关系,如果我遍历一遍这些数据结构的所有元素所花费的时间是元素个数的线性函数,那么这个数据结构就是线性表,哦……时间复杂度就是n啦。”小P又想想,“好像就是这样,我所接触的线性表包括array, linked list, stack, queues,而queues可能有各种奇怪的queue,比如循环的,优先级的什么的……”
“你的记忆力不错啊。”老C称赞道,“嗯,基本上线性表就是这么回事啦。”他点点头,“我再来问一个貌似题外话的问题,你知道在C语言中,有哪4类指针吗?”
“槑……”小P摇头,飞快。
“在C语言中,有4种指针,分别是一般的指针,空指针、0指针和past the last one指针。”老C道。
“槑……”小P道,“一般的指针就是指向数据和函数的指针吧,空指针应当就是void*,0指针应当就是无法dereference的那种指针,那么什么是past the last one指针?”他不解的问。
“很简单,我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3-09 17:41 Anderson 阅读(133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档案(21)

文章档案(1)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