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第一桶 从C到C++ 第二碗 陈老C初论C++ 潘小P进入新天地

     摘要: “好像一段代码对其具体实现了解的越少,它的维护性就会越好?”小P有些猜测。
“呵呵,的确,那么我们通过各种不同的方法达到了什么样的看似相同的目的?”老C开始掉小P的胃口。
“信息隐藏?”小P不太确定。
“信息隐藏是手段,但不是目的。”老C很确定的否决掉小P,“我们达到的目的是控制问题的规模!”
老C觉得有必要给小P讲讲哲学:“我们写软件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没错吧?”
“没错,的确是这样,可是这个和C++有什么关系的?”小P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那么你觉得使用高级的语言、先进的设计和合理的开发流程,问题的复杂度会降低吗?”
“那是啊,问题的复杂度当然会降低啊。”
“唉,错了,问题的复杂度不会降低的,因为问题的复杂度是客观存在,不会因为人主观的原因而改变!”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1-18 14:26 Anderson 阅读(2156) | 评论 (11)编辑 收藏

第一桶 从C到C++ 第一碗 潘小P初登教研室 陈老C笑谈显风流

     摘要: “*^*”小P看的有些眩晕,“我有些头晕,像晕车……”
“没有关系,只是你不熟悉罢了。”老C摸着下巴,“这就是我说的风格问题,因为思考问题的方式不同导致代码的风格看起一时难以接受而已。”
“哦?看来只是习惯问题?那么我再看看……”克服了晕车般的头痛,小P又看了几遍代码,感觉依照自己的C基础,看懂是没有问题的,毕竟自己还是很油菜的。“的确是习惯问题,但是为什么老C会这样思考问题呢?”小P想。
“因为信息隐藏……”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9-01-18 02:08 Anderson 阅读(2578) | 评论 (12)编辑 收藏

<2009年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6)

随笔档案(21)

文章档案(1)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