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的天空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TCP收包小结

先说说TCP收包的context(不定长包)。一般情况,发送方发送一个包,然后接收方收到一个包,这是最好处理的。第二种情况,当每次发生的包比较小时,发送数据时,TCP会启用优化算法,将多个小包集中起来发送,以提高传输效率。此时接收方的recv buffer中,可能出现不止一个包。第三种情况,recv buffer中每次只一个包,但接收方没及时取包,这时recv buffer中会积累多个包。
理所当然,TCP收包要考虑所有这些情况。一般来说有三种方法。第一种,定义好通讯协议,先收包头,然后根据包头中的消息真实大小,接收消息剩余部分。第二种方法,通讯协议规定好每个消息的开始和结束标识符。然后每次recv得到的数据先放到一个大(比如你的最大packet的2倍)buffer中,最后再来分析这个buffer分包。第三种方法,先用recv+MSG_PEEK接收某个固定长度,然后对接收到的"包"进行分析,然后做真正的recv操作。

posted on 2008-03-28 11:28 ecopgm 阅读(10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erver Programm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