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的蜗牛

通过计算机成就人生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0 Posts :: 0 Stories :: 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Java中的泛型和C++中的泛型,也就是C++中的模板类和模板函数等等,有着本质的不同.
GJ (Generic Java)是对 Java 语言的一种扩展,是一种带有参数化类型的 Java 语言。用 GJ 编写的程序看起来和普通的 Java 程序基本相同,只不过多了一些参数化的类型同时少了一些类型转换。实际上,这些 GJ 程序也是首先被转化成一般的不带泛型的 Java 程序后再进行处理的,编译器自动完成了从 Generic Java 到普通 Java 的翻译。 
GJ 程序的语法在表面上与 C++ 中的模板非常类似,但是二者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 

首先,Java 语言中的泛型不能接受基本类型作为类型参数――它只能接受引用类型。这意味着可以定义 List<Integer>,但是不可以定义 List<int>。 

其 次,在 C++ 模板中,编译器使用提供的类型参数来扩充模板,因此,为 List<A> 生成的 C++ 代码不同于为 List<B> 生成的代码,List<A> 和 List<B> 实际上是两个不同的类。而 Java 中的泛型则以不同的方式实现,编译器仅仅对这些类型参数进行擦除和替换。类型 ArrayList<Integer> 和 ArrayList<String> 的对象共享相同的类,并且只存在一个 ArrayList 类。
posted on 2010-05-31 15:23 幽梦还乡 阅读(5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