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的蜗牛

通过计算机成就人生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0 Posts :: 0 Stories :: 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1.当你include了其他namespace的头文件之后,记得也要相应的引入namespace,否则会出现奇怪的错误!


2. c++的显示类型转换 :

   语法: [函数<要转换的类型>(被转换的变量)]  例如: long l = static_cast<long>(i);//将i转换成long型

    1>. static_cast:  静态类型转换."良性"和"适度良性"转换, 包括不用强制转换,例如自动类型转换.
     2>. const_cast: 常量类型转换: 对"const"和"volatile"进行转换,即把被转换变量转换成const.

3. 如果你想捕获全部异常方法:
      try{
          //这里是可能抛出异常的代码
          }catch(...){//这里处理异常}


4.陷阱:
当在编写的代码中遇到异常的时候,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读者应该问一下,“如果异常发生,程序占用的资源被正确清理了么?” 大多数情况下不必担心,但是如果在一个对象的构造函数执行过程当中抛出异常,那么这个对象的析构函数就不会被调用,因此,编写构造函数的时候,程序员必须特别的仔细。

5.疑问:
uintptr_t vs size_t 二者究竟有什么区别?我用nginx测试过,2种类型都行得通.区别究竟是什么?

6. extern 关键字 :只声明不定义,也就是不分配存储空间,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吧?
posted on 2010-03-03 22:16 幽梦还乡 阅读(1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