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Dragon
日历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 随笔 - 58
  • 文章 - 0
  • 评论 - 55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58)

随笔档案(58)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帮工具栏换位图:
    一般新建的工具栏上的按钮都是经过自己画图的,今天自己仿另一个系统做,无意中发现不用自己画图也行.最后我按下面的步骤做成功了!

新建一个基于对话框的工程;
(1)我加载的工具栏有十个64*42的按钮,所以对话要事先拉得比工具栏宽!
(2)插入一个工具栏,初始ID为IDR_TOOLBAR1;然后在上面加十个64*42的按钮,我加载的位图是   640*42的,这个可以算出来吧!
(3)在C**Dlg类添加一个CToolBar变量m_ToolBar;再在这个类添加OnInitDialog()函数,在这函数里添加如下代码加载工具条到对话框!

if (!m_ToolBar.CreateEx(this, TBSTYLE_FLAT, WS_CHILD | WS_VISIBLE | CBRS_TOP
  | CBRS_GRIPPER | CBRS_TOOLTIPS | CBRS_FLYBY | CBRS_SIZE_DYNAMIC) ||
  !m_ToolBar.LoadToolBar(IDR_TOOLBAR1))
 {
  TRACE0("Failed to create toolbar\n");
  return -1;      // fail to create
 }

 RepositionBars(AFX_IDW_CONTROLBAR_FIRST,AFX_IDW_CONTROLBAR_LAST,0);
 m_ToolBar.ShowWindow(SW_SHOW);
然后编译运行!
(4)右击你的工具栏点属性,看到文件名的内容是:res\toolbar1.bmp;这下你也自然想到工程下的res文件夹了吧,将你要加入的图片改名为toolbar1.bmp复制到res文件下去覆盖原来的toolbar1.bmp;这时VC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说"........\toolbar1.bmp这个文件已在Microsoft Developer Studio之外补修改,你要重新载入它吗?"
你按"是"就行了!

这时你编辑的工具栏相应会有变化的了!

(5)编译运行后是还不行的,那时我把我工具栏的左数第一个按钮改了ID再编译运行就OK了!

这个顺序不能倒啊,呵呵!因为toolbar1.bmp原先不存在的,编译运行时它会自己生成的,但我们生成后再去覆盖就不一样了!
以下是我做成功的界面和用到的toolbar1.bmp图(因为不能上传bmp格式,我把后缀改成jpg才上传了)



紧作笔记之用,如果觉得这个简单勿嘲笑!

posted on 2008-09-06 23:15 Dragon 阅读(90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
评论:
  • # re: 帮工具栏换位图[未登录]   Posted @ 2008-09-22 15:33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Copyright © Drago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