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Dragon
日历
<2010年10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 随笔 - 58
  • 文章 - 0
  • 评论 - 55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58)

随笔档案(58)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PreTranslateMessage的理解:
    PreTranslateMessage只能处理消息队列中的消息,也就是由PostMessage发出的消息/鼠标键盘消息等.
    SendMessage发送的消息并不放在消息队列中,而是直接调用处理函数进行处理,所以这种消息用PreTranslateMessage的捕获不到的,如WM_KIllFOCUS和WM_SETFOCUS.
    SendMessage的消息是直接执行处理函数的,它要等消息执行完才返回(执行完SendMessage函数);而PostMessage则把消息发送后立即返回,把消息挂到消息队列中等待执行,所以以下的程序是错的!!
#include <windows.h>
int main()
{
  PostMessage(HWND_BROADCAST,WM_QUIT,0,0);
  return 0;
}

PostMessage将消息WM_QUIT发送到消息队列中,由于PostMessage的立即返回(即结束)就执行下一句语句结束整个程序,消息还挂在消息队列中未处理故出错!!

posted on 2008-09-05 23:30 Dragon 阅读(14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Copyright © Dragon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