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的小家

-编程,读书,感悟,旅游,设计
posts - 2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图像增强技术是将图像的部分信息按照一定的要求加以强化,使得其更适合于某种应用要求。比如,我们可能觉得图像的对比度太差,那么就可以将图像的频域中高频信息加以强化,使得图像的对比度更好;或者觉得图像太过锐利了,那么可以增强图像的低频部分使得图像得以平滑。
图像增强可以在频域或者空域进行。前者是只将图像的空间一定位置的像素值pixel(x,y)按照一定的要求映射到另一个像素值f(pixel(x,y),这里的f就是我们的变换函数。后者(频域增强)是指对图像进行傅立叶变换等变换而获取其像素变化的频率信息,然后按照一定的要求将这些频率信息处理以使之符合要求,然后将图像变换回空间像素阵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