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我常用的工具软件

Posted on 2013-03-24 22:25 CrHackOS 阅读(1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随笔
(1)EditPlus
  这个是我写代码的主要工具,几乎所有的代码都是用它写出来的。功能虽然没有其他编辑器或 IDE 那样强大,但是配置容易,简单清爽,上手很快,并且功能也没有像记事本那么弱,走的是中庸路线。

(2)TortoiseSVN
  每个做开发的人都应该自己搞一套版本管理系统,我的内部项目全都是用它管理的(不用装服务端,直接可以用它来建仓库)。自从用上了 SVN,已经彻底无法离开了。真无法想象从前人肉管理源代码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最早 TortoiseSVN 不带命令行工具,需要另外装一套工具,后来从某个版本开始自带了,所以只要装这一个就可以了。

(3)TortoiseGit
  这个是最近才开始用的版本管理工具外壳,它的操作方式与 TortoiseSVN 的差不多,上手很快。使用它前必须先装 Git for Windows 。Git 比 SVN 爽多了,GitHub 也是个很爽的网站,最喜欢里面的源代码统计功能,加了几行,删了几行,源码类型百分比统计,ZIP 打包下载等等。另外,建议使用英文版(包括 TortoiseSVN),一些词条换成中文就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个命令了。

(4)HaSHer
  这个是我自己写的工具,可以批量计算文件的哈希值,并且比较前后两次哈希值列表的差异(需要外部文本比较工具 TextDiff 和 TortoiseMerge)。我都是挂在右键菜单上用的。

(5)grepWin
  TortoiseSVN 作者做的一个文本查找替换的小工具,挂在右键菜单上可以很方便的查找替换源码(脱离编辑环境)。

(6)HashCalc
  一个计算哈希的免费工具。我主要用它来计算源代码里的字符串哈希值,同时用来对比自己代码计算哈希值的正确性,做个参考。

(7)Rapid Environment Editor
  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变量配置工具,免费的。配置编译器路径和环境变量时很方便(Windows 自带的环境变量设置工具到了 Win7 还是那副德性,完全没有可用性,让人忍无可忍,难道是为了留口饭给别人吃?)。

(8)FreeFileSync
  免费开源的文件同步工具,用来备份文件很方便。我都是用它来把文件备份到移动硬盘里去的,使用镜像模式。

(9)010 Editor
  分析二进制文件的时候使用。虽然有不爽的地方,但是功能还算够用。在没有更好的选择之前用用还算不错。以后 QuestLAB 里会做一个类似的二进制观察分析工具,可以自己定制一些自己想要的功能。

(10)Foxit Reader
  看 DataSheet PDF 用的,比起又大又臭的那什么要小巧清爽多了,不过听说其安全漏洞很多。中文版貌似版本很老,一直没有更新,现在直接使用英文版。

(11)Greenfish Icon Editor
  一个免费的图标编辑工具。QuestLAB 里的图标都是用它编辑的(网上找来中意的图标,然后删除图标文件里的那些超大图标,并按大小排成一致的顺序)。

(12)Sysinternal Suite
  微软出的一组免费的实用工具。常用的有 AutoRuns(删注册表僵尸、自启动和垃圾驱动用)、Desktops(可实现多个桌面)、Junction(XP 下用来实现 NTFS 文件链接)、SigCheck(检查文件的数字签名,我是挂在右键菜单上用的)、Sync(刷磁盘写缓存用,强行断移动硬盘前执行几次)。

(13)WinDV
  一个德国人写的视频采集小程序。抓 DV 视频的时候文件名会以拍摄日期命名并分割文件,这个是会声会影做不到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