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  评论-8  文章-2  trackbacks-0
学习力这门本书看完已经几个月咯,当时觉得自己对时间的管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现在发觉有些地方自己做的还是不够好呀。嗯,写下此文,以自勉。

    时间往往不是一小时一小时浪费掉的,而是一分钟一分钟悄悄地走的--我们一生的全部不幸正是由于这一分钟一分钟的浪费而酿成的。
 
哈哈,看到这句话,你是不是也有共鸣呢?
下面,是我随机记忆下的几句话。也写了出来
===============================================================================
1.知识的取舍
知识是无止境的,你必须要准确地在无穷无尽的知识中选择对实现你的目标最有帮助的部分来作为学习方向,这样就能够避免很多的无效劳动。
2.善于利用时间
在学习中,你不仅要懂得珍惜时间,更要学会运筹时间,使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的学习效果。
3.合理分配精力
在学习中,你必须分清逐次,合理地分配自己的精力,从而使自己在繁重的学习中保持清醒的头脑,用有限的精力来帮助自己取得尽可能高的学习效率。
4学会排除干扰
在学习中,来自外界和自身的一些干扰都会影响你的学习效率,你必须学会排除和隔离这些学习中的消极因素,将他们的负面因素降到最低。
5.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你不能完全依赖于头脑中已有的知识来解决所有问题,想像力是知识进化的源泉,只有展开想像的翅膀,你才能从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中找到答案。
===============================================================================
最后再来句经典的:
创造是学习力的最高境界。
一个人是否有创造力,是一流人才和三流人才的分水岭。

其实学习力和写程序一样,怎么写都知道,不过要写好确实要花费很多精力和注意很多细节的。
继续努力,继续成长^_^
posted on 2007-09-28 11:31 风在奔跑 阅读(34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游戏开发成长之路

评论:
# re: 再谈学习力 2007-09-28 22:12 | AMXTSHMF
完全正确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再谈学习力 2007-10-01 11:38 | flyhorse
谢谢分享!同意!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