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啦免费统计

昨晚热身,a了个背包,tle了搜索(好久没练的),剩下的队友出,早上出了博弈的

Northcott Game

Time Limit : 1000/1000ms (Java/Other)   Memory Limit : 32768/32768K (Java/Other)
Total Submission(s) : 11   Accepted Submission(s) : 3

Font: Times New Roman | Verdana | Georgia

Font Size:

Problem Description

  Tom和Jerry正在玩一种Northcott游戏,可是Tom老是输,因此他怀疑这个游戏是不是有某种必胜策略,郁闷的Tom现在向你求救了,你能帮帮他么?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
  如图所示,游戏在一个n行m列(1 ≤ n ≤ 1000且2 ≤ m ≤ 100)的棋盘上进行,每行有一个黑子(黑方)和一个白子(白方)。执黑的一方先行,每次玩家可以移动己方的任何一枚棋子到同一行的任何一个空格上,当然这过程中不许越过该行的敌方棋子。双方轮流移动,直到某一方无法行动为止,移动最后一步的玩家获胜。Tom总是先下(黑方)。图1是某个初始局面,图二是Tom移动一个棋子后的局面(第一行的黑子左移两步)。



图1




图2

Input

  输入数据有多组。每组数据第一行为两个整数n和m,由空格分开。接下来有n行,每行两个数Ti,Ji (1 ≤ Ti, Ji ≤ m)分别表示Tom和Jerry在该行棋子所处的列数。
  注意:各组测试数据之间有不定数量的空行。你必须处理到文件末。

Output

对于每组测试数据输出一行你的结果。如果当前局面下Tom有必胜策略则输出“I WIN!”,否则输出“BAD LUCK!”。

Sample Input

3 6
4 5
1 2
1 2
3 6
4 5
1 3
1 2

Sample Output

BAD LUCK!
I WIN!
 /*
  尼姆博奕(Nimm Game):
有三堆各若干个物品,两个人轮流从某一堆取任意多的物品,规定每次至少取一个,多者不限,最后取光者得胜.
这种情况最有意思,它与二进制有密切关系,我们用(a,b,c)表示某种局势,首先(0,0,0)显然是奇异局势,无论谁面对奇异局势,都必然失败.第二种奇异局势是(0,n,n),只要与对手拿走一样多的物品,最后都将导致(0,0,0).仔细分析一下,(1,2,3)也是奇异局势,无论对手如何拿,接下来都可以变为(0,n,n)的情形.
计算机算法里面有一种叫做按位模2加,也叫做异或的运算,我们用符号(+)表示这种运算.这种运算和一般加法不同的一点是1+1=0.先看(1,2,3)的按位模2加的结果:
1 =二进制01
2 =二进制10
3 =二进制11 (+)
-------
0 =二进制00 (注意不进位)
对于奇异局势(0,n,n)也一样,结果也是0.
任何奇异局势(a,b,c)都有a(+)b(+)c =0.
如果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非奇异局势(a,b,c),要如何变为奇异局势呢?假设 a < b< c,我们只要将 c 变为 a(+)b,即可,因为有如下的运算结果: a(+)b(+)(a(+)b)=(a(+)a)(+)(b(+)b)=0(+)0=0.要将c 变为a(+)b,只要从 c中减去 c-(a(+)b)即可.

 
*/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define MAXN 10001
int an[MAXN];

 
int Nimm_Game(int n)
 
{
      
int ans=0;
      
      
for(int i=0;i<n;++i){
         ans
^=an[i];        
      }

      
return ans;
 }

int main() 

    
int n,m,a,b;
    
while(scanf("%d %d",&n,&m) !=EOF) 
    

        
forint i=0;i<n;++i){
             scanf(
"%d%d",&a,&b);
             an[i]
=abs(a-b)-1;
         }

        
        
if(!Nimm_Game(n)) printf("BAD LUCK!\n"); 

        
else printf("I WIN!\n"); 
    }
 
    
return 0
}
posted on 2009-04-23 10:56 阅读(23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lgorith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