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啦免费统计

越是害怕的事情,越是要去做.

越是值得做.

 

别人了解的东西,我要追求掌握

别人掌握的东西,我要精通并能利用

彼不求甚解,吾需精之

 

很多要学的东西,学了基础又跳出别的东西来

下面基本的:

* 求有向图的强连通分支 (Strongerst Connected Component)
o Kosaraju算法
o Gabow算法
o Tarjan算法
* 求最小生成树 (Minimal Spanning Trees)
o Kruskal算法
o Prim算法
* 最短路径问题
o SSSP(Single-source Shortest Paths)
* Dijkstra算法
* Bellman-Ford算法(SPFA算法)
o APSP(All-pairs Shortest Paths)
* Floyd-Warshall算法
* Johnson算法
* 网络流问题     
o 最大网络流
* 增广路算法
* Ford-Fulkerson算法
* Edmonds-Karp算法
* Dinic
* 预流推进算法
o 最小费用流
* 图匹配问题
o 匈牙利算法
o Kuhn-Munkres算法

o Edmonds' blossom-contraction 算法

 

抓紧时间过一遍,掌握,整理好。特别的网络流还没系统学过。

 

今天做了一些题目,看到了A*  ,鸽洞原理,最大团 np难的一些用定理解的问题。

人工智能老师说 掌握过程就行了,A*函数她给,晕死。那还是直接叫这门课为导论吧。

这段时间就基础,基本图论题目,记得搞那个压缩处理技巧。时间到12月:

1.c++图算法也看得差不多了,略览,懂的就跳读。对于题目.

2.做题,专题训练,不懂的找代码,不透彻理解的就记在脑里,睡觉的时候让它自动想。usaco做做当拓展视野。

3.课本上课抓紧,特别以做题引导看课本,英语继续词汇,口语。累了听金融经济视频。上党课认真点,减少点复习时间。

4.生活上,早点睡的,减少看小说的时间,要抓紧时间锻炼身体,没有借口。

 

处理掉基础,下个目标 搜索再进一步,图论那些奇奇怪怪的处理图的问题,usaco拓展视野还有一些基础题目。

期末记得复习,去年不复习取得还算不错的成绩,考试简单啊,期末还是复习一下,争取用最少时间,搞到奖学金,穷啊。

 

默念,越是害怕的事情,越是要去做。

posted on 2008-10-11 14:43 阅读(765)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fe

评论:
# re: 越是害怕的事情,越是要去做 2008-10-12 18:00 | 沈臻豪(foxtail)
算法别太钻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越是害怕的事情,越是要去做 2008-10-13 22:49 | cdy
不钻不行啊,太弱了@沈臻豪(foxtail)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