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让生活更美好

半亩方塘 天光云影

  C++博客 ::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55 随笔 :: 4 文章 :: 202 评论 :: 0 Trackbacks
     我在使用AIX的过程中,有时候会遇到机器在正常运转,能ping通,telnet也可以上去,但是使用XMananger的时候却上不去,下面总结了我遇到的几种情况,附带一些解决方法,仅供参考。
   
      第一种:磁盘满
       我们在写程序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程序死掉的问题,在Windows系统中,程序死掉就死掉了,重启一下就行了,但是在UNIX环境下,默认情况下程序死掉了都会产生一个core文件,core文件中是程序的内存映射部分,该文件的主要作用是用来帮我们查找问题的故障原因,调试用的。   具体的调试需要使用dbx工具,这里不作介绍。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设定系统只生成一个core文件,后来生成的core文件会覆盖前面的,这里就需要修改.cshrc文件中的参数,这里使用的是cshell,  打开.cshrc文件之后,我们找到如下几行,如果没有的话,自己可以手工填入。
          #setenv CORE_NAMING true
            setenv CORE_COMPRESS true
            setenv CORE_PATH true
 前面加一个#号代表是注释掉,所以这一行就不起作用了,生成的core文件都叫core,而不再带有日期标记,所以默认就会只生成一个core文件了,但是这种情况下以前的core文件会被覆盖,所以调试以前的程序就不方便了,可能也不知道以前有哪些程序死掉了。

    第二种:hosts文件缺少内容
一般来说,/etc/hosts文件中会有本地主机的IP信息,就算少,也应该有 127.0.0.1 localhost这样的条目信息,如果没有的话,远程登录上来的时候,可能会进入登录界面,但是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之后,界面就会停止,或者问题对话框,点击确定之后就退出系统了,这种情况下要检查hosts文件是否有对应的 IP 与主机名信息,如果没有,需要手工加入。

   第三种:CDE桌面进程未启动
  在系统运行过程中,CDE桌面进程可能死机会宕掉,或者由于其他原因没有启动,所以需要telnet上主机,然后手工启动。
启动命令如下:
         # /etc/rc.dt
 
posted on 2009-04-13 21:33 北风之神007 阅读(9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NI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