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介绍

Posted on 2006-03-24 14:52 ..... 阅读(5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

SQL server 介绍

SQL Server 数据库是由微软公司发布的数据库,供了一个完整的数据管理和分析解决方案,它将会给不同规模的组织带来帮助:构建、部署和管理企业应用程序,使其更加安全、伸缩性更强和更可靠,降低开发和支持数据库应用程序的复杂性,实现了 IT 生产力的最大化,能够在多个平台、应用程序和设备之间共享数据,更易于连接内部和外部系统,在不牺牲性能、可用性、可伸缩性或安全性的前提下有效控制成本。 SQL Server 数据平台包括了关系型数据库,复制服务,管理工具,开发工具等工具,为用户提供了方便的管理机制。

SQL server 数据库有以下几大特点

1 .充分利用数据资产, 除了为业务线和分析应用程序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数据库之外,SQL Server也使用户能够通过嵌入的功能(如报表、分析和数据挖掘等)从他们的数据中得到更多的价值。

2 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全面的 BI 功能以及熟悉的 Office 系统之类的工具集成,SQL Server为组织内信息工作者提供关键的、及时的业务信息以满足他们特定的需要

3. 减少IT复杂性, SQL Server 简化了开发、部署和管理业务线和分析应用程序的复杂度,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灵活的开发环境,为数据库管理人员提供了集成的自动管理工具

4. 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TCO) SQL Server 中集成的方法和对产品易用性和部署上的关注提供了行业上最低的规划、实现和维护成本,使数据库投资能快速得到回报

 

 

ORACLE 介绍

ORACLE 数据库产品是由oracle公司推出的 基于 SQL 标准的关系数据库产品,可在 100 多种硬件平台上运行(所括微机、工作站、小型机、中型机和大型机),支持很多种操作系统。用户的 ORACLE 应用可方便地从一种计算机配置移至另一种计算机配置上。 ORACLE 的分布结构可将数据和应用驻留在多台计算机上,而相互间的通信是透明 ,她的产品除了数据库系统外,还有应用系统、开发工具等,可以使现有的软件开发产品与工具软件及ORACLE应用软件共存,保护了客户的投资,ORACLE采用了高级网络技术,提高共享池和连接管理器来提高系统的可括性,容量可从几 GB 到 几百 TB 字节,可允许10万用户同时并行访问,ORACLE 的数据库中每个表可以容纳 1000列,能满足目前数据库及数据仓库应用的需要。

最新的版本Oracle数据库10g是业界首个为网格计算而设计的数据库。较低的入门级定价使得Oracle成为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和部门级的最佳选择,它有多种版本供用户选择: 企业版,标准版,标准版1(标准版之双处理器版),个人版,移动版

Oracle 数据库比较收欢迎的几大特点:

1.  支持大数据库、多用户的高性能的事务处理。 ORACLE 支持最大数据库,其大小可到几

1. 百千兆,可充分利用硬件设备。支持大量用户同时在同一数据上执行各种数据应用,并

1. 使数据争用最小,保证数据一致性。系统维护具有高的性能, ORACLE 每天可连续 24 小时工作,正常的系统操作(后备或个别计算机系统故障)不会中断数据库的使用。

2.  ORACLE 遵守数据存取语言、操作系统、用户接口和网络通信协议的工业标准。所以它是一个开放系统,保护了用户的投资。

3.  实施安全性控制和完整性控制。ORACLE为限制各监控数据存取提供系统可靠的安全性。ORACLE实施数据完整性,为可接受的数据指定标准

4.  支持分布式数据库和分布处理。ORACLE为了充分利用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允许将处理分为数据库服务器和客户应用程序,所有共享的数据管理由数据库管理系统的计算机处理,而运行数据库应用的工作站集中于解释和显示数据。通过网络连接的计算机环境,ORACLE将存放在多台计算机上的数据组合成一个逻辑数据库,可被全部网络用户存取。分布式系统像集中式数据库一样具有透明性和数据一致性。

5.  具有可移植性、可兼容性和可连接性。由于ORACLE软件可在许多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以致ORACLE上所开发的应用可移植到任何操作系统,只需很少修改或不需修改。ORACLE软件同工业标准相兼容,包括许多工业标准的操作系统,所开发应用系统可在任何操作系统上运行。可连接性是指ORALCE允许不同类型的计算机和操作系统通过网络可共享信息

 

 

Sybase 介绍

Sybase 数据库是由Sybase公司开发的的数据库。Sybase 数据库是基于客户/服务器体系结构的数据库,由于是基于c/s体系的数据库,应用被分在了多台机器上运行并且公开了应用程序接口DB-LIB,允许在不同的平台使用完全相同的调用,因而使得访问DB-LIB的应用程序很容易从一个平台向另一个平台移植,使得Sybase数据库成为一种高效的数据库

SYBASE 主要有三种版本,一是UNIX操作系统下运行的版本,二是Novell Netware环境下运行的版本,三是Windows NT环境下运行的版本。对UNIX操作系统目前广泛应用的为SYBASE 10 SYABSE 11 for SCO UNIX

Sybase 真正吸引人的是它的高性能,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  可编程数据库。通过提供存储过程,创建了一个可编程数据库。存储过程允许用户编写自己的数据库子例程。这些子例程是经过预编译的,因此不必为每次调用都进行编译、优化、生成查询规划,因而查询速度要快得多

2.  事件驱动的触发器。触发器是一种特殊的存储过程。通过触发器可以启动另一个存储过程,从而确保数据库的完整性。

3.  多线索化。一般的数据库都依靠操作系统来管理与数据库的连接。当有多个用户连接时,系统的性能会大幅度下降。Sybase数据库不让操作系统来管理进程,把与数据库的连接当作自己的一部分来管理。此外,Sybase的数据库引擎还代替操作系统来管理一部分硬件资源,如端口、内存、硬盘,绕过了操作系统这一环节,提高了性能。

 

 

DB2 介绍

DB2 IBM公司的产品,起源于System RSystem R*。他支持从PCUNIX,从中小型机到大型机;从IBM到非IBMHPSUN UNIX系统等)各种操作平台。既可以在主机上以主/从方式独立运行,也可以在客户/服务器环境中运行。其中服务平台可以是OS/400AIX OS/2HP-UNIXSUN-Solaris等操作系统,客户机平台可以是OS/2Windows, Dos, AIX, HP-UX, SUN Solaris等操作系统,DB2数据库核心又称作DB2公共服务器,支持 TCP/IP NETBIOSAPPGIPX/SPXAMEPIPE 等多种协议 ,采用多进程多线索体系结构,可以运行于多种操作系统之上,并分别根据相应平台环境作了调整和优化,以便能够达到较好的性能。

IBM 刚刚发布了DB2的最新版本 DB2 通用数据库9版本,IBM为不同的用户提供了不同的版本,主要版本有: 企业版的NTERPRISEEDITION

工作组版WORKGROUPEDITION

企业扩展版ENTERPRISEEXTENDEDEDITION

个人版的PERSONALEDITION

卫星版的SATELLITEEDITION

微型版的EVERYPLACE

DB2 有以下一些特色

1 .支持面向对象的编程,DB2支持复杂的数据结构,如无结构文本对象,可以对无结构文本对象进行布尔匹配、最接近匹配和任意匹配等搜索。可以建立用户数据类型和用户自定义函数。

2 .支持多媒体应用程序 DB2 支持大二分对象(BLOB),允许在数据库中存取二进制大对象和文本大对象。其中,二进制大对象可以用来存储多媒体对象。

3 支持存储过程和触发器,用户可以在建表时显示的定义复杂的完整性规则

4 .支持异构分布式数据库访问

5 IBM提供了很多相关的开发工具,如 Visualizer Query, VisualAge, VisualGen 等,是的用户可以更好的完整的高效的开发和管理数据库的平台

6 DB2 技术解决了几个新领域中新兴的客户需求:

1 自主计算要求服务器、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在无人干涉的情况下诊断和纠正问题。为数据库管理员实现数据库自我管理和自动化是最新版的 DB2 中特别强调的内容

2 基于标准的 Web 服务是作为一种新的 DB2 全力支持的应用程序处理样式出现的。

3 网格计算,即将大规模计算资源用作实用程序或服务(包括数据库服务)的思想,利用 DB2 大量群集的可伸缩性,以高度可用的方式来支持大型数据库和同一时间内的大量用户。基于标准的 Web 服务是 DB2 所支持的网格计算的另一个关键组件

4 电子商务随需应变(e-business on demand业务模型需要构建在开放标准上的操作环境,以允许进行快速的和符合成本效益的创新和重新配置。用以支持电子商务随需应变的基础架构必须是可靠的、可伸缩的且是安全的。DB2 就是这样一种基础架构。

 

 

Mysql 介绍

MySQL 是最受欢迎的开源 SQL 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由 MySQL AB 开发、发布和支持。 MySQL 是一个快速的、多线程、多用户和健壮的 SQL 数据库服务器。 MySQL 服务器支持关键任务、重负载生产系统的使用,也可以将它嵌入到一个大配置 (mass-deployed) 的软件中去。 Mysql 是目前web上最流行的数据库,因为它是免费的开源的,因此mysql的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优点当然是速度快,但是前提是更新不频繁、读取很多并且表比较小,还有一点就是需要使用myisam或者内存heap表结构可以获得很高的速度。mysql的缺点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在更新很频繁的时候造成大量线程的堵塞,而且数据库表很容易损坏。

虽然MySql有一定的缺点,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去选有它,主要吸引人们的是以下的一些特点:

1.  它便宜(通常是免费)。简单的说,你不会找到比 MySQL 更便宜的了。事实上,对大多数用户来说,MySQL 是免费的。有时候虽然是要付出一小笔的授权费,但是这个付费规定只限于以下两种情况 :① 以内嵌(embedded)的方式使用MySQL 服务器

②只使用 MySQL 的商业用途软件

2.  Mysql 经过很好的优化。对于 MySQL 的优化,主要的问题在于硬件条件,而非 MySQL 本身, 对于使用 MySQL 做数据库的网站,你应该注意的是,如何让硬盘存取IO减少到最低值、如何让一个或多个 CPU 随时保持在高速作业的状态、以及适当的网络带宽, 而非实际上的数据库设计以及资料查询语句。

3.  Mysql 有很好的可延伸性(Scalability),并且 为各种不同的资料格式提供有弹性的扩展介面 MySQL 同时提供高度多样性,能够提供很多不同的使用者介面,包括命令行客户端操作,网页浏览器,以及各式各样的程序语言介面,例如 C+PerlJavaPHP,以及 Python。你可以使用事先包装好的客户端,或者干脆自己写一个合适的应用程序。MySQL 可用于 UnixWindows,以及 OS/2 等平台

Mysql 较好学,且操作简单。 如果你已经熟悉数据库技术,那么基本上你已经没什么问题了。精通数据库的人在一天之内就可以把 MySQL 学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posts - 22,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